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一度跌穿3000点 抱团股重挫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2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持续走弱,沪指向下击穿3600点关口,创指失守50日线,两市黄白线大幅背离。盘面上,白酒板块杀跌,稀土、有色板块分化回调。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拉升,科技总体表现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指数一度小幅回升。盘面上,白酒股跌幅小幅收窄,另一方面,半导体等活跃题材概念涨幅也有所回落。两市黄白线逐渐趋近,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转差。午后,指数再度走弱,深成指跌幅扩大至2%,创指跌幅扩大至3%,白酒板块继续杀跌,稀土、有色板块分化回调。临近尾盘,指数延续下行趋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4%,稀缺资源、白马股遭受重挫,茅台一度跌超6%。总体来看,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尾盘,指数小幅回暖,创指重回3000点。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成交额为484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796亿元);深成指报14870.66点,跌2.44%,成交额为579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419亿元);创指报3007.46点,跌3.37%,成交额为187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643亿元)。

从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酒店餐饮、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白酒概念、采掘服务、超级品牌等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港股惊雷!股票交易印花税将提高至0.13%,老艾只想说:回来吧,南下的浪子!大A不嫌弃你们曾经在他人的温柔乡里和别人同床异梦过……其他人也长点心,无脑疯狂杀跌,只能像以前一样,以后在山顶上给外资抬轿……(全文)

热点板块:

1、白酒概念

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酒鬼酒、水井坊等多股受到重挫。

消息面:

中信证券表示,春节长假后市场风格迅速再平衡,是春节休市期间积累的看多顺周期情绪集中释放与资金调仓行为共振所致,仍然源于资金驱动。随着顺周期板块看多情绪释放及新发基金节后重新放量并缓解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此轮再平衡过程将基本结束,市场会重回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

2、数字货币

智度股份、四方精创、飞天诚信、金固股份、昆仑万维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

据央行网站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宣布与阿联酋央行交换《谅解备忘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正式加入了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m-CBDC Bridge)。

消息面:

1、2021年深圳第一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香蜜湖北片区开工建设活动举行。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共222个,总投资约26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60个、社会民生类项目44个、产业类项目42个,总投资超50亿元的大项目15个。

2、北京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动员部署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证监会部署在北京率先开展“创新试点”,是加快建立健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框架和监管工具的有益探索,对于加快构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水平,推动资本市场在守正创新中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至关重要。

3、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在财政预算案中公布,香港政府为了增加收入,计划将提高股票印花税至0.13%,此前为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香港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明白该税项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香港交易所会与所有持份者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4、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保险市场深度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银保监会决定再次延长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有效期一年,至2022年2月1日。

5、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举办通信通讯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签约的部分项目包括:苏州世名光刻胶纳米材料产业园项目,由世名科技投资,从事先进光敏材料及光刻胶纳米颜料分散液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南京科思电子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由科思股份投资,建设电子新材料综合研发、生产基地,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年纳税6000万元。

后市前瞻:

源达认为,昨日高位资金抱团品种企稳后今日再度大幅回调,短线看依然前景不明,观望为主,但市场情绪极易受拖累,故蓝筹权重不会持续大幅下跌,企稳有助于修复人气从而带动行情的企稳。另外短线顺周期炒作告一段落,军工强度有所减弱,科技股今日表现但短线持续性有待观察,所以短线仍以多看少动为主,中线可关注券商、科技和新能源。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周二在小盘股连涨3天后展开反弹,但权重股也未能走出跌势。周三,权重股再度杀跌,中小盘股继续上行,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房地产、券商等板块领涨,酿酒、有色金属、石油、化工、钢铁等板块大跌,沪指跌破3600点回补年内所有缺口。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