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无厘头阴谋论为何屡屡上演?

老艾
2020-05-28 16:22:49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折腾得够起劲!

大盘是长长的上影线配长长的下影线,创业板则是长之又长的下影线,光看K线形态,就知道今天是什么行情了。

之所以走成这样,也不奇怪,太阳底下没有新鲜的东西,所有的行情在以前都上演过,今天也不例外。

金融股早盘的一波猛拉,吓坏了众多小盘股,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阴谋论”呀,只要金融权重股大涨,就是主力在拉大盘出货,赶紧跑吧!

不管这个“阴谋论”是不是真的“阴谋”,但如果你不信的话,股票跌下来咋办?所以先跑了再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如果大家都这么想的话,那就必然会跌,这就是群羊效应。而且每次都确实跌下来了,又加深了大家的记忆,让大家认为确实有阴谋。

所以这种无厘头的走势一再上演,每年至少重复几次,而且每次都很准,特别是在两种情况下,就更准了。

一是在大盘非常疲弱时,金融股不能涨,二是在大盘处于高位时,金融股也不能涨,一涨小盘股就得跳水,屡试不爽。

今天就属于第一种情况,早上银行、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三剑客集体拉升一波之后,小盘股马上就泄了……

难道金融股就不能涨吗?金融委昨天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利好,金融股趁势而起再正常不过了。

股市有时是不讲道理的地方,因为人都是记忆动物,会习惯性地操作,哪怕是所谓的“阴谋论”是错的,也挡不住人们的习惯性操作。

但如果“阴谋论”不是阴谋的话,那就说明跌错了,其实股市经常犯错,因为人会经常犯错,既有可能涨错了,也有可能跌错了。

不管是涨错了还是跌错了,最终都得纠错,这就是股市的纠偏纠错功能。而聪明人会利用这种错误赚钱,涨错了逃顶,跌错了抄底。

特别是外资,简直是喜笑颜开,内资疯狂砸盘出逃,又让他们捡了个大便宜,今天大举流入42亿元,比昨天还多。

认错不要紧,但如果向外资认错,那就丢人了。其实下午的回升也是在向外盘认错,因为亚太股市特别是美股期货大幅回升,让跌错了的A股赶紧认错,才造就了今天长下影线。

明天又是周五了,大会已于今天结束了,再也没有理由找什么“逢会必跌”的借口了,那些歇够了的基金经理们,如果你们还有一丝职业精神的话,那就好好开工干活,明天收个红周五来弥补过错!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