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A股是打不死的小强?

老艾
2020-02-25 16:31:12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深V,如果是女明星的晚礼服,那一定很美,但如果放在股市上,那心脏就不美了……

在上午创业板大跳水时,有多少人心脏受不了,惊慌失措夺命出逃?

你以为病毒在全世界控制不住了,你以为全球股市完蛋了,你以为美股十年大牛市结束了,你以来A股要补跌了……

但这都是你以为,别人可不一定这么以为,冷静的,具有逆向思维的人,却把大跳水视为大抄底的机会!

上午大跌4%的创业板,收盘却再创新高,所以一定要尊重趋势,千万不要随便臆测趋势的结束。

就像我们盼了多少年美股崩盘,昨晚终于崩了,但一定就意味着其10年牛市结束了吗?以前也每隔一段时间崩一次,但人家的牛市还是没有结束,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上午为何突然变脸?

放在全球股市的大环境下,属于补跌,在外盘连续两天大跌的情况下,一些避险资金趁A股连续逆市上涨之机,趁机落袋为安。不得不说,这些资金充当了很不光彩的叛徒角色。

哪些资金叛变了?昨天是外资叛变了,但今天外资并没有流出多少,应该是国内的游资所为。

从机构角度讲,近期发行的新基金较多,发完之后就开始建仓,机构以中长线为主,但游资却以短线为主,在外盘不确定的情况下,趁机收割盈利,造成盘面动荡。

但上午外盘已经明显企稳,韩国股市、美股期指均低开高走,开始反弹,避险资产黄金大幅回落,都说明外盘已经有所好转。在这种情况下,A股还大跳水,实在是太不应该!

叛徒是没有好下场的,上午自以为聪明,但下午却被狠狠打脸,明天如果继续上涨,他们又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把卖掉的筹码买回来,对行情再次形成助推。嗯,追高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还是那句话:“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连续两天都跌不下来,如果晚上外盘反弹,干扰因素消除,再加上浮动筹码已被洗掉,获利盘压力变小,后面继续上涨反而会更加轻松!

所以除了闪了一下腰以外,什么都没有变,趋势没变,领涨板块没变,既定的操作策略也不必改变。

牛市行情的操作其实很简单,还是那些老艾经常说的策略:“持股不折腾,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如果想折腾,不如去做期权。在上午那波跳水行情中,多只认沽期权翻倍,有只300ETF认沽期权涨幅高达4倍。而在随后的反弹行情中,又有多只认购期权涨幅翻倍,如果你能把握住今天的深V行情,实现数倍的收益是没有问题的!

但前提是判断对方向,如果做反了,风险也是很大的。而认沽期权之所以能走出4倍涨幅,是因为进入了末日轮时间,所以规则也要搞清楚。

操作期权,必须要打好基础。想学习基础知识和实战技巧的,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手把手教你炒期权!(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