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老艾
2020-02-24 16:24:02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A股的走势真是可圈可点,可以说是全球最佳,值得点赞!

在外盘集体大跌的压力之下,沪指收了个十字星,深市几大指数再创新高,这不是全球最佳是什么?

这一方面是牛市强大的上升趋势所致,另一方面是国内利好压过国外利空所致。

因为周末有三大利好,一是周日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国人民信心的鼓舞,二是央行降息降准的预期,三是富时罗素再次对A股扩容。

而国外利空主要是担心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但和国外不同的是,我们已经让疫情得到了强有力的控制,正在一步步好转。

而且对于A股来说,早就已经演练过了,而且最大的冲击波已经过去,节后3000只个股跌停都成功化解了,还怕国外的冲击吗?

这就是信心和底气,资金再次用真金白银做出了选择。今天两市成交金额高达12220亿元,再次对上周形成超越,说明有更多的资金在逢低进场抄底。

而且市场风格也没有变,创业板继续领涨,5G、芯片、华为概念为代表的主流科技板块集体大涨。

个股是反应市场人气的最重要参数,只要人气品种不倒,信心就不会倒,这就是后市的希望所在!

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老艾的这条定律又要派上用场了。全球齐跌我独涨,在这么大的外部压力之下,A股还能逆市表现,如果外盘压力解除,A股反弹起来就更轻松了。

所以对后市仍可以抱有积极的态度,仍可以保持既定的做多策略不变,仍可以继续持有主流人气品种。

特别是昨天的工作会议已经指明了经济发展方向,那就是“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包括工信部对5G工作的部署,联通拟提前完成5G建设目标,都已经很明了了。经济不会有问题,用哪些行业来提振经济,方向也已经定了,这就是股市的机会。

具体到操作上,今天传统行业领跌,拖累上证50,但却给了认沽期权以机会。今天有一只上证50ETF认沽期权大涨128%,盘中涨幅更是超过160%。

如果你有期权这种双向作战工具,涨跌都不怕,涨时做多,跌时做空,震荡做波段。配合T+0的优势,在任何行情中都有机会。

期权并不神秘,普通股民也能参与。想学习基础知识和实战技巧的,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手把手教你炒期权!(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