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蜂拥进场抢筹,再现去年疯牛?

老艾
2020-02-20 16:39:3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昨天突破万亿成交,今天站上3000点,每天一个小目标,将牛市稳步向前推进!

今天的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比昨天还多了几百亿,资金继续跑步进场。

其实昨天的万亿成交就像一面旗帜、一声号角,吹响诱人的乐曲,引诱更多的人冲进股市。

所以今天的涨幅很大,走出一根红彤彤的大阳线,几乎是一种抢筹行情,大家生怕错过牛市!

因为大家对去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还记忆犹新,那种高歌猛进的大涨行情简直太诱人了,昨天重返万亿成交之后,相当于重返了去年的牛市行情,谁还能坐怀不乱?

特别是今天券商板块再现集体涨停潮,又是每波牛市行情的标配,更加促使大家奋不顾身往里冲!

这也使得沪深300指数下午一路上攻,最终涨幅超过了创业板,传统蓝筹在和科技蓝筹的PK中,终于威武了一把!

其实昨天创业板的回调,已现二八风格转换的迹象。二八轮动其实也是牛市的标配,一条腿走不远,两条腿才能走得更稳!

券商为代表的传统行业近期大幅跑输科技股,但今天都起来了,不仅是券商、银行、保险金融三剑客,白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也起来了。

这也说明大批新进场的资金在找便宜货,毕竟谁也不想给别人抬轿,去找那些没涨起来的便宜货,就成为人的本能。

所以大家也可以多关注那些近期涨幅较低,有补涨机会的股票。“一眼盯领涨,一眼盯补涨”,这个天天重复的策略仍然适用。

但仍然要聚焦,以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主流品种为主,即使是牛市,也要坚持价值投资,因为现在新进场的的资金很多都是刚发行的基金,机构仍会以买蓝筹为主。

如何在牛市中实现超额收益?大家还记得一天涨192倍的期权神话吗?那就是在去年2月份牛市中诞生的。今年还会出现这种期权吗?年后已经诞生过一天涨58倍的期权了,希望能出现新纪录!

今天有几只期权都取得了几倍的涨幅,有一只沪深300股指期权尾盘涨幅一度超过8倍,实现了远远超过股票的收益,堪称牛市赚钱利器!而且期权是T+0制度,可以及时落袋为安。

期权并不神秘,普通股民也能参与。想学习基础知识和实战技巧的,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手把手教你炒期权。(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