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利好战胜利空 新政助推牛市加速!

老艾
2020-02-17 16:13:3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周末的再融资新政发挥出巨大的威力,两市全线大涨,沪指更是一举收复节后首日的下跌失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关于再融资新政其实很有意思,因为利好利空兼具。说利好,是针对上市公司的,特别是创业板公司。说利空,是针对资金面的,因为会造成抽血效应。

所以海外的富时A50期指在周五晚间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老外也傻眼了,利好利空对冲,彻底失去了方向……

在周六的文章里,老艾重点强调了一个看法:“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其实最重要的是看处于什么样的市场。如果是熊市,必然是利空,但如果是牛市,就可以更多地做利好解读。”

所以在老外傻眼的时候,内资没有傻,终于聪明了一回,进行了利好解读,蜂拥进入市场抢筹,造成了今天的大涨。

其实即使做利空解读也不怕,反而是抄底的机会,节后首日那么大的利空缺口都收复了,这点小利空根本不在话下。

这就是牛市的力量,也是趋势的力量,在这种趋势中,最简单的操作方法就是“中线持股、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其实都是以前重复多次的话,虽然简单,但是管用,炒股不用那么复杂,越简单越好,特别是有单边趋势的时候,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趋势,最难操作的是震荡行情。

今天这么一涨,沪指、上证50都收复了节后大跌失地,至此,各大指数全部收复失地,继创业板之后,深成指、中小板也均再创新高。

其实指数也将跟随,沪指收复3000点也不会费劲,突破年前高点也不是不可能,因为趋势在那放着,只不过没有创业板那么快而已。

还是那句话:“创业板指明后市方向”,目前仍然适用,而且在各大指数上一步步成为现实。

所以操作也很简单,“一眼盯领涨,一眼补涨”,在继续盯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的同时,也可留意其他品种的补涨机会。

当然,业绩仍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埋伏绩优股的补涨机会才更安心,特别是目前仍处于年报披露期。

说起抢反弹,期权仍是利器!今天有一只期权盘中大涨7.7倍,另有多只期权涨幅高达数倍,实现了远超股票的收益,这就是期权的以小搏大功能,在牛市行情中大显身手!

想系统学习期权基础知识和实战技巧的,可以点此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手把手教你炒期权。(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