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内资要争气,勿再输送廉价筹码!

老艾
2019-11-20 16:47:53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荡下行,再次退守至2900点附近,刚涨了两天,就又来了一根中阴线,昨天还在呼吁内资不要懈怠,今天还是泄了……

昨天的势头还很猛,为啥今天突然就变脸杀跌了?

从内部来看,央行再度“降息”,再次下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把1年和5年期LPR降至4.15%和4.8%,对金融板块造成了影响。

但外部因素也很重要,万恶的美帝就是看不得我们好,大清早的就倒行逆施放利空,卑劣的本性决定了这种东西是无法信任的。

但我们内资也有点不争气,又何必被它吓倒?面对这种情况,咱们应该团结起来同仇敌忾才对!

遇到这种情况,游资也就只能“争气”地炒炒摩擦概念了,农业和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异动,分别有两股涨停,但仅是局部的小行情,对于大盘并无太大帮助。

盘面的企稳还需要整个市场共同努力,好不容易连涨两天,市场有了起色,应该把来之不易的局面稳住才对。

特别是今天领跌的上证50,金融板块集体下跌,直接拖累了大盘。越是蓝筹股,越是机构,就越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不是带头砸盘。

还是那句话,内资砸盘只能是便宜了外资。上周就是如此,内资一路砸盘,外资一路吸筹,结果前两天的上涨,就让外资得了便宜。而内资呢,低位抛掉的筹码,又在高位再买回来,那不是给外资抬轿嘛!

距离下周二盘后MSCI扩容正式生效只有四个交易日了,对于套利资金来说,想要在当天把筹码抛给外资,想要提前建仓,就只剩三个交易日了。

外资也不傻,在当天买入的都是被动跟踪MSCI指数的,而主动资金早就开始建仓了,今天也是如此,沪深股通合计流入超12亿元。

深股通资金流向图深股通资金流向图

外资再次利用内资砸盘进场抄底,而且又是在尾盘加速流入,天天都在上演同样的戏码,难道内资看不出来吗?

明天该咋办?老艾最大的期望就是不要再像上周那样二八轮跌。今天上证50领跌,创业板抗跌,希望明天不要补跌。

创业板上午一度突破9月份高点,逼近4月份高点,而上证50指数在月初就曾突破4月高点,那可是上半年牛市的高点。

前有上证50,后有创业板,不是不能涨,关键是要能稳住,不要一步三回头,才能产生持续性行情。所以还是那句话:内资要不蒸馒头争口气!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