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为何必然会有纠错行情?

老艾
2019-11-12 22:22:3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金针探底,V形反转,2900点失而复得,这就是今天行情的关键词。

昨天还在说留意矫枉过正的修复行情,中午提示大家下午就有可能迎来转机,结果还真是走出反攻行情。

说明股市自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午还在说从8月中旬以来,还从未出现过连跌三天不反弹的情况,结果下午就迫不及待地反弹了。

因为有抄底资金进场了,你不抢自有人抢,你不要的筹码自有人要,所以上午还在盲目抛售的人是真傻……

看看今天的成交量,波动这么大,居然还缩量了,说明了啥?

说明上午虽然下跌,但杀跌能量已大大减弱,必然会有反弹。说明下午虽然无量,但依然能拉起来,因为杀跌盘没了,不需要放量就能拉起来。

这两天的下跌纯粹属于对周末消息面的过度解读,加上市场情绪化以及A股特有的群羊效应导致,昨天已经详细解析了。

所以下跌属于犯错,市场短期经常犯错,但从中长期看,又必然会纠错,回到正规。所以聪明的股民不会随羊群而动,而是逆向思维,利用市场的犯错而赚钱。

就后市而言,虽然下午已经反弹了,但还有继续反弹的机会,因为下午主要是抄底资金进场推动的,而对于那些割肉出逃的人来说,会后悔卖错了,又怕错过了反弹,会以更高的价格再买回来,所以这波人将会成为推动继续反弹的力量。

就板块而言,这两天的行情已经再次告诉大家什么是主流品种。虽然指数和个股齐跌,但一批金融、消费板块的优质股票却几乎没跌,甚至还逆势上涨,所以不仅要看对大市,还要选对股票,才能在这种行情中保住金刚不坏之体。

上证50指数上周创年内新高,中证500指数这两天却创9月以来新低,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板块个股的严重分化。而这种分化后市仍将是常态,所以2900也好3000也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选对个股。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