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科技蓝筹才是A股的未来!

老艾
2019-09-23 16:19:57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外资买完了,A股朝哪走?这是昨天文章的问题,结果很不幸,今天朝下走,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

下跌的原因除了和周末的消息面及外盘有关外,主要原因还是两大国际指数扩容的时间节点已过,外资集中建仓结束,内资套利也已经结束,资金流出大于流入。

昨天担心会出现“抽梯子”效应,什么是抽梯子?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你在往上爬的时候,梯子突然被抽掉,会怎么样?

梯子就是资金,有资金就能涨,资金被抽走就得跌,就这么简单。

另外十一长假将至,成交趋向清淡也会导致进场资金不足,今天的成交量就已经萎缩了,沪市成交还不到2000亿。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今天盘中跌那么多,成交量却没有放大,跌停的股票也不多,说明没有恐慌盘出逃,这和上周二的下跌非常像。

而且尾盘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抽,特别是中小创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反抽力度较大,而它们恰恰是盘中跌幅较大的指数。

这就有意思了,说明早盘在抽梯子之后,尾盘又重新把梯子架了起来了。如果说早盘是往外泼水,那尾盘就是往里灌水了。

这说明不少资金对后市并不悲观,虽然外资集中建仓告一段落,但A股怎么走,最终还得靠自己,不能全靠外资来推动,毕竟从成交量看,内资仍是大头。

即使是外资,也不代表不买A股了,继续流入仍是大趋势。即使是今天,沪股通流出18亿,但深股通仍然流入10亿元。

包括今天尾盘领涨的科技股,也契合了近期的市场风格,从8月反弹以来,一直都是中小创领涨,说明市场反弹的脉络一直没有变。

更为可喜的是,科技股诞生了一批市值在几百亿以上,沿着上升通道持续上涨的科技蓝筹,从形态上看,和消费金融等传统蓝筹的走势已经很像了。

以前总说贵州茅台做为股王太寂寞了,而且价格太高。但如果数一下除茅台以外的30多只百元股,大部分都是科技股。而且从市值上看,有不少都是数百亿甚至千亿以上的大票,完全可以称得上蓝筹股。

如果从此以后形成传统蓝筹和科技蓝筹比翼双飞的局面,何愁A股跳不出“牛短熊长”的怪圈,咱也走一个长期牛市让美帝瞧瞧,让中国的科创板、创业板比肩纳斯达克!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一批科技蓝筹的崛起,意味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成功,这远比出几个牛股意义更加重大!希望A股能够为经济转型多做贡献!加油!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