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偏暖假期催涨节后行情?

老艾
2019-09-15 18:01:2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刚过完中秋小长假,又将迎来新的一个交易周。

回顾上周行情,震荡是主基调,沪深股指周K线都收了个十字星,沪指周线两连阳,而深指则实现五连线。

也就是说,上周的走势是震而不倒,虽然股指运行在高位,但表现得仍然比较坚挺,市场继续在多头趋势里运行。

特别是节前最后一天,两市以红盘喜迎中秋,和“周五定律”一样,这是典型的“节前定律”,在牛市行情中,资金看好节后行情,提前进场布局,导致节前容易收红。

从假期来看,影响节后行情的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消息面,二是外盘走势

从消息面看,国际贸易形势继续释放出改善信息,欧洲央行抛出“降息+重启QE”大礼包,美国“恐怖数据”不恐怖,8月零售销售额高于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反弹。

从外盘走势看,港股在周五上涨近1%,美股三大股指周四小幅上涨,周五窄幅震荡涨跌互现,欧洲股市连续两天小幅上涨。

所以从两方面因素来看,都是表现不错的,为A股节后的走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消除了假期的不确定性。

从A股自身来看,仍维持多头趋势,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上周沪指除了站上3000点,还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足以说明趋势保持的不错。

近期反复在说本轮牛市是在延续上半年的牛市,因为三个因素都很像。

一是消息面明显改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假期在继续改善。

二是市场保持多头格局,持续往上运行,上周的行情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三是资金不断进场,目前有三个明显指标,一是成交量持续放大,二是融资余额持续增长,三是外资加大进场力度。

特别是外资,作为嗅觉敏锐的先锋军,上半年就是率先进场,引发内资跟风推波助澜。

这次又是如此,就拿9月份来说,仅两个交易周,就大举流入300亿元。就在节前最后一天,又流入了近40亿元,有点为过节提前备货的意思。

从这三个因素来看,仍然支持A股继续向上运行,把下半年牛市继续运行下去, 和上半年牛市形成接力,让2019年形成一个完整的牛市!

而且23日又将迎来一个利好,富时罗素和标普指数将同时对A股扩容,又将为A股带来一批活水。

所以希望我大A股在中秋节后再接再厉,月圆不是终点,而是新一轮循环的开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股”长久,千里共婵娟!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