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内资咋又被外资推着走?

老艾
2019-08-21 16:29:06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震荡了一天,沪指上下“巨震”13个点,盘面看得让人“惊心动魄”……

这种走法,成交量只能继续萎缩了,涨停个股也减少到不足40只。热点方面,几乎是两个城市间的PK,深圳板块仍有15股涨停,仍是最大的热点,上海板块只有4股涨停,挑战未能成功。

其实市场还是挺想涨的,毕竟前几天的连续上涨让很多人心潮澎湃,对后市的看法发生180°转变。一根阳线改变三观,何况三根呢!

所以早盘一波小幅调整后,就很快展开反弹,从10:30一路涨到13:30,在深成指上体现的非常明显。

只可惜拉升的主力不是内资,而是外资。从北向资金流向图看,10:30明显加大了流入力度,而且人家很专一,一直到尾盘都还在持续流入。

北向资金全天流入23亿,和周一的80多亿没法比,但和昨天的净流出,今天外资无疑杀了个回马枪。

所以内资今天是落后了,虽然外资的作用不小,但也只能起到推手的作用,想要继续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内资必须得跟上。

就像前几天三连阳一样,内资出工又出力,大举进场才走出了少有的引领全球股市上涨的强势行情。休整两天没有关系,但希望在后面收复2900以及3000点攻坚中,能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当内部暂时休整时,就要多关注外部因素的影响。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鲍威尔将在周五亮相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并发表开幕演讲,而在此之前,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纪要将公布,FOMC委员有关货币政策讨论的细节会揭晓,也许可以为后续政策路径提供线索。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