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十字星的方向咋选择?

老艾
2019-08-20 22:48:54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没有新意,大涨之后又收震荡十字星,太阳底下没有新鲜的东西……

为何大涨之后总是收十字星?因为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一是大涨之后,市场人气仍在,很多人对后市仍充满期待,特别是踏空的人仍在往里冲,二是连续上涨之后,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出于落袋为安的需要而出现抛压。

但A股还是有很大进步的,连涨了三天才出现十字星,而且回调幅度并不大,要是在过去,一根大阳线之后就得十字星了。

还是这几天的观点,因为A股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过去要依赖利好或外盘才能大涨,现在能自己涨了,而且领涨全球,说明已经具备内生性反弹需求,靠自己的力量才能长久,这也是后市的希望。

所以即使出现回调,也不要紧,消化一下获利盘抛压,对后市行情反而有利,这就是进二退一的走势。而且回调相当于下蹲蓄势,重新蓄积能量,有利于下次起身反弹。

从板块上看,仍是以小盘热点为主,两市50余只涨停股中,深圳本地股就达到30只,仍是最大热点。

但和昨天相比,涨停股减少了一半,也没有新的强势热点诞生,可见市场已出现分化和分歧,今天虽是小盘股领涨,但创业板却领跌各大指数,就是分歧的最好写照。

所以在这个时候,已没有必要继续激进冒进,今天仍在盲目追高就不可取了,可以先耐心等一等,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

昨天还在强调“节奏、技巧、纪律”,特别是把握好高低点起伏的节奏,才能在震荡行情中把握机会,斩获盈利。

毕竟现在还不是上半年那种单边牛市,只要胆子够大,哪怕追高买入,也同样能赚到钱。那种行情其实没啥技巧,因为都是钱堆出来的,只不过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看谁能把筹码成功地交给后来者。

在今天的十字星之后,明天要注意方向选择,想要继续反弹,得有板块接力,特别是有市场号召力或者权重较大的板块。否则就有可能通过下蹲来消化获利盘,以及重新蓄积反弹能量了,注意观察。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