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资金已回流 内资当自强!

老艾
2019-07-23 16:31:13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就差0.06点,沪指未能站上2900点,但没有关系,另外一个数字非常喜人,两市上涨的个股正好是3000只,占比超过80%,超八成个股上涨,指数已经不重要了……

这就是“轻大盘重个股”的市场格局,其实也不是大盘不好,主要是失真了,上证50逆市收绿,对指数形成了抑制作用。

能够反映市场真实状态的是创业板,涨幅超过1%,而它昨天恰恰是领跌的,由领跌变领涨,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回来了。

从哪回来?科创板呀!昨天说“小心爆炒之后一地鸡毛”,今天果不其然。25股中只有4股上涨,21股下跌,14股跌幅超10%。成交额合计近230亿元,昨天则高达480亿元。25股平均换手率约36%,昨日高达77%。

成交量和换手率的大幅下降,意味着参与的资金大幅减少,后面几天预计会继续下降,资金回流到主板和中小创成为必然。

从两周前就提示大家注意两个时间节点,一是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完毕,二是25股集中上市,特别是第二个时间节点,将会带来资金回流,今天已经有体现了,不少资金回流补仓老股。

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随着资金的回流,市场已进入修复反弹阶段。今天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但个股已经活跃起来了,两市有45只个股涨停,远超前几天。随着个股的进一步活跃,成交量也有望增大,那就进入了良性循环。

从外部因素来看,随着科创板的影响减弱,还将迎来一个正面影响的事件,那就是美联储有望在本月底降息。

由于降息的概率很高,如果真的降息了,将成为美国货币政策的转折点,对于全球其他国家及股市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对我们而言,当然也是有利的,一是央行有可能跟进降息,二是从美国流出的资金有望流入A股,上周北向资金大举流入超百亿,就是外资在提前进场布局。

所以对于我们而言,真的不应该再自抛自弃,将筹码拱手相让给他人了,近期A股的表现又几乎是全球垫底了,奋发图强奋起直追才应该是内资干的事!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