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傻"外资又胜了 重返牛市还远吗?

老艾
2019-06-20 15:59:44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一个多么漂亮的反包!不仅完全收复昨天高开低走的失地,还直逼3000点!

“聪明”的内资傻眼了,昨天一路抛售,生生把大盘压了下来,而“傻”外资却逆市扫货50亿筹码。结果今天呢,只能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而且还得给“傻”外资抬轿。

所以,到底是谁傻谁聪明?这就叫“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重大利好之下,在全球降息潮之下,昨天居然高开低走,属于典型的出错行情。

那么今天就属于典型的纠错行情,只不过比预期的更快,因为有明白人看不下去了,进场发动了行情。

所以还是那句话,从短期看,市场会经常犯错,但从长期看,市场又是对的,会进行纠偏纠错。而真正聪明的人会利用市场犯错赚钱,这才是真正的“大聪明”!

“傻”外资依然在进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9亿元,比昨天又多了一些,不看指标不做差价,看起来很傻,但人家这才叫专一!

明天又是周五了,但重点不在这,明天盘后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正式生效。大家可以回顾一下5月28日的走势,由于盘后MSCI对A股扩容正式生效,外资在尾盘集中建仓,把大盘拉了根直线。

所以希望明天内资争口气,别再像5月28日那样,下午一路压盘让外资捡便宜。作为有骨气的内资,应该让外资为我们抬轿,而不是去给他们抬轿!

关于后市,老艾想重复一下上周的观点。上周二同样是一根大阳线,老艾当天的主要观点是“行情有望回到年初的状态,甚至重返牛市”,因为逻辑是一样的:“外资率先进场抄底,内资跟风推波助澜。”

虽然前几天出现了一些不及预期的波动,但今天的大阳线再次证明这个判断是有机会实现的!

行情有波动不要紧,重要的是方向。包括下午没有扩大战果,主要原因是小盘股没跟上,成了蓝筹一条腿在跑,当然跑不快。但年初的行情告诉我们,蓝筹先涨,小盘股后涨,最终形成二八轮涨格局,这次也有可能是这种节奏。

今天的大阳线就像一声惊雷,会惊醒很多梦中人,收复3000点已很轻松,到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跟风进场,那牛市行情不就回来了吗?

一直建议大家保留一份信心和耐心,如今终于获得了回报,既然如此,后面的操作不就更简单了吗?

仍以昨天的诗句结尾: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