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两市成交额重返5000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在1%左右,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放大,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近百股涨停。两市合计成交额5040亿。

知识产权概念受追捧

受外围市场走强提振,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跳空高开,创业板指大涨3%,盘初市场小幅回落,随后呈现高位横盘态势,热点轮番异动,但持续性相对一般;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收窄,沪指涨幅不足1%;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约90只股票涨停。

行业板块方面,知识产权概念受追捧,光一科技、中国科传、中路股份涨停;午后节能环保板块走强,长方集团、盛运环保、上海环境等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大涨,韦尔股份、上海贝岭等涨停;券商板块开盘大涨,华林证券涨停;区块链概念抢眼,奥马电器、汇金科技、聚龙股份等涨停;在电魂网络六连板刺激下,网游概念走势强劲,盛讯达、众应互联、聚力文化封涨停。人工智能概念维持强势,华宏科技、远大智能封板。

逢低做多为主

巨景投顾指出,技术上,沪指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多条均线包括30日均线都拐头向上,只有60日均线仍然未改变方向,对指数形成向下的压制。由于市场进入超跌区域,经过连续的缩量调整后,市场资金空翻多,但能否突破上箱体仍需观察,毕竟量能仍显单薄。大盘迎来修复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待涨,观察量能变化,重点关注科技板块。

天信投顾指出,随着周三市场的高开震荡回落,股指在小箱体的上轨存在的压力会制约股指向大箱体回补缺口运行的节奏,随着再度出现新缺口可能回补的可能性,这种回补在大形态面前反而是形成低吸的好条件。操作上建议整体依然以逢低做多为主,但要回避前期没有大跌的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