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市场向上反弹概率偏大 关注一类股短线机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指出,近两日大盘持续缩量,观望情绪偏重,整体上来看上证指数还是处于2820至2960点之间横盘震荡的区间,持续的缩量也代表大部分投资者正在等待着方向的选择。我们认为从情绪面上来说,此前的下跌及横盘震荡已经大部分消化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在半年报业绩情况陆续发布前,只要不出现突发性重大利空,那市场向上反弹的概率偏大,至于反弹的力度以及是否会夭折从而继续下探,则要看下半年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表现是否能够支撑得住。从最近的表现来看,个股分化比较严重,市场缩量的过程中也是考验个股成色的重要时间段,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没有突发性利好但近期走势却又相对强势的个股进行深入研究,因为在未来不确定因素比较多的情况下,回归基本面可能是比较理性稳妥的投资策略。

消息方面,昨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A50期指跳涨超2%,欧美股市全线飘红;央行与证监会出台大行支持非银方案,此举将有效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午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正在编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路线图,形成人工智能上海方案,这也是尾盘人工智能概念急速拉升的原因,投资者可关注该板块的短线交易性机会。另外,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意外放出各派言论称,如果前景没有改善,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这也将对外围市场情绪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