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04% 氢能源板块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白酒、养殖业板块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均有快速拉升表现,随后受集成电路板块杀跌影响,各大股指相继走低并集体翻绿,盘中银行、券商板块发力护盘,两市股指悉数冲高,但市场热点匮乏,临近上午收盘,各大指数再度下行,整体上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个股涨跌参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1.40点,跌0.04%,深成指报8774.64点,跌0.40%,创指报1449.04点,跌0.15%。

从盘面上看,氢能源、银行、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华为概念、玉米、集成电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临近上午收盘,氢能源板块异动拉升走强,领涨两市,豫能控股、厚普股份涨停、四方达、华昌化工、深冷股份、开尔新材、美锦能源、京城股份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银行股盘中崛起,表现抢眼,资金银行涨停,请农商行、西安银行、青岛银行、长沙银行、南京银行、郑州银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亦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报告指出,商务部将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深入实施贸易强国行动计划,不断推进“五个优化”和“三项建设”,推动出口市场多元化,引导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向中西部转移,优化进口结构,积极扩大进口,精心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3、2019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24日在上海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写的《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在会上正式发布。根据规划,氢走廊发展以长三角城市群城际间带状及网状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兼顾重点城市市内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城际间交通加氢需求为出发点,适度超前建设,以推动实现加氢基础设施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协调平衡发展为目标。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认为,A股在今年剩余的7个月内将在2600点至3100点区间运行。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阶段已经过去,后续行情需等待企业盈利跟上。具体而言,国金证券预计A股5月、6月构筑圆弧底,年内第2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  

在市场呈现韧性的情况下,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表示,从A股当前所处的位置观察,上证指数周线图年初以来形成了每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本周已经运行到了顶部回落以来的第5周,快速调整周期有望结束,后续将进入到震荡筑底周期中。不过也不排除还将有5周运行可能性,时间运行至七月初,届时有望迎来一轮反弹周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