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护盘迹象浮现 短线A股或将企稳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受周末舆论信息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综指以2874.80点开盘,微幅跳空低开7.50点。开盘后,由于食品股、ST股的持续走低,大盘随之盘落,最低探至2838.45点。不过,一方面得益于自主可控概念股的崛起,另一方面则得益于稀土概念股的强势。与此同时,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以及中信证券等券商股也有所活跃,指数随之震荡企稳,一度收复失地,最高摸至2882.63点。尾盘时有所受阻回落,并以2870.6点收盘,下跌11.7点或0.41%,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的成交金额为1992.1亿元。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活跃态势。一是体现在指数探底过程中,明显有资金的护盘。且券商股等风向标也有企稳的意愿。二是A股市场的估值数据也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指数位置则处于多年历史均值下方,说明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如此就激发了各路资金加仓的意愿。至少是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底气。所以,短线A股的确下跌空间不大,且有着一定的企稳回升的概率。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加大对头部公司的配置力度,不仅仅包括食品饮料股,而且还也包括科技股、金融股等大市值品种的头部股的配置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