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估值处于低位 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受外围市场走势回暖等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平开格局。其中,上证综指以2955.77点开盘,微幅跳空高开0.06点。开盘后,瞬间摸高至2956.78点后就一路震荡走低,多头几无抵抗。盘面显示出,只有农业股的表现相对强硬,其余品种大多随波逐流。其中,跌幅居前的品种包括工业大麻概念股、知识产业概念股、氢能源等品种。说明题材股的压力仍然增强,如此就使得指数节节走低,最低探至2873.8点。尾盘时以2882.3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73.41点或2.48%,成交量为2478.8亿元,呈现出放量回落的态势。

就盘面来看,科技股的压力的确在增强,主要是因为围绕我国知名科技产业头部公司的技术堵截,的确让部分谨慎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增强。所以,科技股的产业链个股在盘中虽然有所冲高,但随着业绩的担忧等情绪的扩散,整个科技产业链个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态势,放大了市场的担忧。不过,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指数的低位因素,已经反映出最恶劣情形的出现景况,所以,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另一方面是低估值的金融股一直处于低位,也封闭了指数的下跌空间。因此,A股短线固然承压,但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宜夸大。在操作中,仍可调仓,方向主要是食品饮料股、航空运输股、云计算、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头部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