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深成指微幅高开沪指平开 稀土永磁再度高开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昨日沪指昨日再度收阳,日K线三连阳提振了市场信心,稀土永磁板块上演涨停潮,成上涨主力军,今日深成指微幅高开沪指平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点,涨,深成指报9299.46点,涨0.07%,创指报1534.45点,涨0.25%。

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养鸡、农村电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宁夏、黄金、公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办、国办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商务部回应美政府针对华为的限制交易令,国家安全概念不应该被滥用。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计划。

4、苏州工业园区调整新购住房学位政策,五年一学位改为九年。

5、前四个月美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4.3%。

6、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

7、中国和欧洲航空监管机构或达成里程碑意义的协议。

8、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即将面世,包含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

9、4月70大中城市中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10、9天8板丰乐种业: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11、亨通光电董事长回应“33亿元预付款”称,涉密项目。

12、贵州茅台昨日净卖出4.8亿元,连续八日净卖出。

13、美股三大股指收涨近1%,华为供应商股价遭重挫;国际油价飙升至近两周高位。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认为,在4月中旬之后,股市调整的内因在于对经济的预期出现分歧,管理层相对更为乐观,而投资者则较为谨慎。因此,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各方对经济的预期重归一致,宏观面可能保持“稳增长+流动性偏松”状态。在此环境下,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估值向上修复进程。

国联证券表示,短期调整有望结束,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当前位置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其分红率较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同时,场外增量资金也会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从近日领涨的板块来看,消费、金融、软件等板块的蓝筹股仍是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