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成功切换至新阶段 回调即是买入机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午间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A股成功切换至新阶段 激烈震荡带来交易机会

早盘大盘震荡向上,但波动剧烈,前期强势的5G概念、OLED概念、特高压概念跌幅居前,保险、猪肉、证券领涨。受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影响,粤港澳板块大涨4%。今天或许受到美股昨晚休市影响,又或者外资也觉得这个位置需要稍作休息,陆股通流入资金明显放缓。但A股依然录得天量成交额,全天两市成交额有望突破6000亿,进一步印证了游资和散户等内资渐渐成为行情的主导方。在行情的新阶段里,有望迎来蓝筹和题材股共同发力的局面。

需要注意的是,杠杆资金是一把双刃剑,很可能造成表面上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的波动明显加大,原因是这些资金喜欢频繁操作试图获取更高的收益,且操作的个股多是中小市值股票,快进快出必然带来剧烈震荡。同时,这也给强势板块带来回调买入的机会。广州万隆认为,大盘连续上涨之后震荡或许不可避免,但成交额到达6000亿级别之后,市场做多热情有望维持,且主导资金是国内资金,意味着题材股仍有发挥的空间。

鉴于目前热点的持续性不错,上涨逻辑充分,技术上已走出多头趋势的题材股仍是关注重点。比如,即将大规模应用的柔性屏概念,今年政策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板块,以及长线资金最钟爱的品牌消费股,猪价上涨周期的猪肉概念股,市场回暖后资金会惯性炒作的券商股,回调即是买入机会。

源达投顾:大金融板块依次拉升 指数新高后能否企稳

周二沪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成交量再次放大。自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逼空,创业板指放量大涨4%,市场交投意愿持续回暖,大盘大级别的上升通道基本确立。另外从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已连续14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其中沪市成交量创出近11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不过,由于短线上涨过快过多,所以大盘有技术性调整的预期,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近期沪指会以反复震荡为主基调。热点方面,折叠屏、人工智能、5G芯片、农业养殖这些有基本面预期的概念可以持续关注,另外粤港澳大湾区的利好超预期,可以重点关注多题材叠加的机会。

天鼎证券:春季攻势继续深化 行情不会结束

开盘日线个股操盘便出现底背离,30分钟个股操盘发出买入信号,春季攻势继续深化,MSCI利好兑现前,行情不会结束。

技术面上,昨日个股操盘日线走平,出现底背离,所以可以切换到30分钟个股操盘上去把握买点。从热点上看,OLED热点继续持有发酵,龙头板块不死,行情无忧。从箱体理论看,这次压力位及目标位是前高2827附近。支撑位为前两天高点2720附近(压力变支撑)。

从热点板块来看,其它板块如券商有接力行情的意图,所以建议关注补涨板块;从操作角度而言,最近行情走势比较流畅,根据历史统计,行情流畅的时候,30分钟个股操盘信号最准,可实现利润最大。所以建议补仓的根据个股操盘柱体上移介入,根据柱体下移进行高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