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25% 多元金融板块崛起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高开,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强势爆发,板块内多股涨停,盘中券商、银行、国软软件板块相继拉升走强,带动三大股指持续走高,沪指一度向2800点发起冲击,临近上午收盘,OLED板块再度走弱,各大股指纷纷回落,涨幅均有缩小,创指翻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61.22点,涨0.25%,深成指报8450.30点,涨0.04%,创指报1410.80点,跌0.20%。

从盘面上看,多元金融、保险、粤港澳大湾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OLED、钛白粉、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多元金融板块崛起,领涨两市,陕国投A、越秀金控、安信信托、熊猫金控、民生控股等多股涨停,新力金融、五矿资本、深南股份、江苏租赁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大涨。

保险股全面上涨,西水股份逼近涨停,中国人保、天茂集团、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均有不俗表现。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强势爆发,粤泰股份、珠江实业、盐田港、深天地A、广州港等多股涨停,南山控股、格力地产、广州发展、方大集团、宏川智慧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记者表示,香港和中国内地今日将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航空备忘录。

4、中国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今天在北京参加发布会时指出,央行票据互换是央行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是“以券换券”,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中性,并非中国版QE。

市场观点: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窗口期。结构上,2-3月估值修复的主要方向在于成长风格。1月在外资流入和社融预期的推动下,主板尤其是消费白马已经完成超过20%的估值修复,后续面临一季报基本面的挑战。配置上,天风证券表示,除去持续看好的头部券商、5G、网络安全、工业软件外,当前建议关注底部滞涨公司和一季报相对不错且年初涨幅较小的军工尤其是整机厂。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之后A股连续拉升,这种推动也绝非普通资金能为之。具体来看,金融板块的轮番拉升、京东方A的连续涨停,消费类标的的连续飙升等,这些都是机构资金的青睐对象,也注定是大机构所为。而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此前一直提示的大资金的介入时间在春节之后,点位大约在2600多点。也就是说2600点或许将成为一段时期内强支撑点,而这波反弹也将快速脱离成本区域。这也就是次轮反弹快速和急切的主要原因。当然,这波反弹主要是由于风险偏好的改善以及外资加入入市的推动,而目前也仍定义为估值修复行情。不过,经历持续拉升之后,指数阴阳交错或将呈现,2800点上方或有回踩的需求,底仓继续持有下,可考虑短期逐步调仓换股。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