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涨逾1%重返2700点 逾3300股飘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证券时报网

外围市场行情回暖,外加1月金融数据超预期,经过周五小幅调整后,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高开高走,两市普涨行情得以延续,截至发稿,沪指涨逾1%,重返2700点。个股层面,两市逾3300股飘红,胜利精密等近30股涨停,步森股份跌停。

盘面上,券商股盘中大幅走高,对行情提振力度较强,农牧饲渔、船舶制造、航空、保险、石油、酿酒等多股行业板块涨逾1%。猪肉、3D玻璃等持续活跃,全息技术、智能穿戴、蓝宝石等题材表现也比较突出。

消息面上,2019年2月15日央行发布2019年1月份金融信贷数据。其中,新增信贷3.23万亿(前值1.08万亿);新口径下新增社会融资总额4.64万亿(前值1.59万亿);新口径下社融存量同比增速10.4%(前值9.8%);M2同比增速8.4%(前值8.1%),体现出全面止跌回升态势。

中信证券点评认为,1月金融数据超出市场一致预期。全月新增信贷3.23万亿,新增社融4.64万亿,M2同比增速8.4%。整体来看,票据显著多增推升信贷年初放量,而信用债融资持续转暖及表外融资三项近10个月来首次转正均推升了1月的新增社融水平。展望一季度,预计社融、信贷及M2企稳无忧。

针对后期行情走势,中信证券表示,反弹还未结束,预计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社融数据和中美谈判进展将强化反弹动能。策略上继续弹性优先,关注社融催化的“三网”(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建设主线,继续聚焦成长龙头,并在选股时兼顾业绩和景气。

广发证券戴康指出,欧洲央行执行委员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而中美贸易谈判亦继续向偏积极的方向发展;1月中国社融规模超预期,信用扩张边际改善,进一步夯实了“估值底”,有助于春季躁动“普涨格局”的深化以及成长股行情的延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