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结构性行情主导后市

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中证网

延续前期反弹趋势,春节后A股两市进一步走高,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看,两市板块个股轮番活跃,资金成交明显放大,市场运行格局进一步改善。对于后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上行节奏或明显放缓,同时从两市运行情况看,结构性行情料主导后期市场。

一方面,当前A股连续反弹行情的出现更多是受情绪面因素推动,经过前期的上涨且在看到基本面实质性改善之前,沪深两市上行空间将受到一定程度制约。以1月初的低点以及上周四盘中产生的高点计算,本轮行情沪指最高涨幅超11%,从以往经验看,市场因情绪改善带来的行情历来涨幅有限,在经过连续上涨后,随着涨幅的扩大以及资金做多动能的释放,市场因悲观情绪修复产生的上涨行情或将暂告一段。当然由于A股依然处于相对低位,且政策维稳对市场的支撑将持续存在,在此背景下,从稍长的时间看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上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在看到基本面实质性改善之前,两市上行节奏及空间均将受到制约,预计这将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所将面临的局面。

另一方面,短期支撑市场的利好因素犹存,市场行情料以结构性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就当前具体市场环境看,利好因素的存在仍将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提振。15日央行公布了1月份金融数据,其中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4%,均在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无论原因如何,1月金融数据的反弹仍将对国内资本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其表明国内资金市场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同时管理层稳增长的效果正逐步显现。从这个角度看,后期A股仍将受到支撑。

综合分析,对当前A股整体上仍可持乐观态度,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反弹幅度的扩大,两市上行节奏或将明显放缓,在看到明确的基本面改善信号之前,沪深两市无论是上行节奏还是空间均将受到制约。短期看支撑A股的利好因素依然存在,在市场整体空间受限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