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春季躁动延续 成长股风险偏好上行空间更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网

广发证券戴康今日发文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而中美贸易谈判亦继续向偏积极的方向发展;1月中国社融规模超预期,信用扩张边际改善,进一步夯实了“估值底”,有助于春季躁动“普涨格局”的深化以及成长股行情的延续。

戴康指出,业绩“炸雷”之后创业板将继续反弹。对比18Q1,19Q1流动性环境更优、成长股风险偏好改善的空间更大,虽然我们预计19Q1创业板的业绩增速“不性感”,但相对于18Q4(-54.6%)仍会大幅改善,成长股反弹还会延续。

流动性方面,戴康认为,18Q1金融去杠杆加码,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低评级信用债利差持续抬升;而19Q1,在定向降准、民企“纾困”、银行永续债CBS等政策作用下,实体融资成本有望回落:(低评级)信用债发行量加速,长、短端利率和低评级信用债利差也已显著回落。

风险偏好方面, 戴康认为,19Q1成长股风险偏好上行空间更大。(1)相比18Q1上市制度改革,19Q1“科创板”设立更能阶段性提振成长股风险偏好;(2)18年报大量商誉减值之后,创业板的风险部分释放,也有利于提升19Q1成长股风险偏好;(3)相对于18Q1,当前创业板(剔除18年报商誉减值公司)的估值更低、风险偏好的上行空间也更大。

就基本面而言,戴康表示,18Q1创业板内生增速(29.9%)和外延增速(36.3%)均大幅改善。受高基数影响,预计19Q1创业板外延增速很难显著改善; 19年初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创业板内生增长仍处下行周期。不过我们预计19Q1创业板业绩相对18Q4(-54.6%)仍显著加速,足以支撑当前的成长股反弹。

戴康建议,全球风险偏好继续提升,社融数据改善信用扩张预期有助于夯实“估值底”,深化“普涨格局”,成长股行情亦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同时关注“宽信用”预期夯实后(新)基建的投资机会——5G、特高压、核电、钢铁。主题投资关注区域协调(雄安、新疆、长三角一体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