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回调不改金猪反弹趋势

老艾
2019-02-17 21:25:23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猪年首周结束,第二周即将开启,虽然周五出现下跌,但沪指首周涨幅仍达到2.45%,创业板涨幅更是达到6.81%,所以猪年开门红行情仍然是不错的!

从个股及成交量看更是如此,每天超50只个股涨停,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资金在持续进场,包括外资每天都有数十亿的资金流入,只有看好后市行情,才会大规模进场。

所以新年的市场情绪总体而言是比较乐观的,各路资金都在积极布局新年行情。沪市全周成交8413亿元,深市达到1.15万亿,均为去年11月中旬之后的最高周成交金额。资金是一切行情的基础,有了资金的持续流入,后市行情就仍然可以期待。

至于周五的下跌,一是连续上涨积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存在获利回吐压力,二是早上公布的CPI、PPI数据不及预期,三是被港股大跌所拖累。

特别是港股大跌影响最大,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盘中跌幅都超过2%,而港股是机构和蓝筹主导的市场,大量蓝筹股都在AH两地上市,港股蓝筹股的下跌自然会影响到A股。

从沪指和恒生指数的分时走势来看,几乎是完全同步的,可以看出A股周五完全被港股绑架和拖下水,但总的来说,沪指跌幅还是要小于恒指,而且恒指全周下跌0.16%,和沪指更是没法比。A股比港股表现明显要强,也更受外资青睐,这都是后市的希望所在。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备受关注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主席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中方代表团仍是刘鹤带队。

这周刚结束,下周又赴美接着谈,节奏安排得如此紧密,是因为距离3月1日的磋商期限越来越近了,也正因为如此,谈判将更加围绕着核心问题展开,达成协议的概率也越来越高。很有可能下周谈完之后,就基本上已经敲定了。所以对于这个事情的进展,仍要多加关注。

从市场走势看,虽然周五出现了下跌,但从技术形态看,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周五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没有破坏反弹形态。

至于港股,也仍在20日线上方的反弹通道运行,趋势并未转跌。而且周五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涨1.74%,标普涨1.09%,纳指涨0.61%。道指与纳指录得连续第8周上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令市场情绪乐观。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获得边境墙建设资金。

美股大涨将会直接对港股形成带动,进而影响到A股,而且A股本就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下周很有可能出现恢复性反弹,继续新年的反弹之路。

不过反弹强度能否和新年首周相提并论,还需要多观察盘中表现,毕竟首周的人气比较旺盛,大家在春节期间吃饱喝足,节后铆足劲往里冲。后市反弹力度仍取决于资金的流入程度,平时要多观察成交量和热点板块的表现情况。

但总的来说,对于刚开始的猪年行情,仍可以保持乐观态度,机会也仍然很多,大批的股票仍处于市场底部刚启动的阶段,仍可以努力挖掘新年的反弹机会。猪年不愁没机会,就看有没有慧眼和耐心,以及良好的心态和交易纪律。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