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请机构年底不要再砸盘!

老艾
2018-12-19 16:11:0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跌了,沪指跌1%,创业板跌2%,大哥小弟携手卧倒……

而且今天A股也没法甩锅了,昨晚美股企稳,今天亚太股市也比较稳定,我们的亲兄弟港股虽然像睡着了一样横盘不动,但人家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保持红盘的。

从个股来看,今天主板和创业板里的一些带头大哥不但没当好大哥,反而带头砸盘。主板的招商银行大跌4%,破位下跌的形态很难看……

创业板的汤臣倍健大跌超9%,再加上同为医药板块的康泰生物乐普医疗爱尔眼科跌超5%,这可都是几百亿市值的成份股,让身子骨柔弱的创业板如何承受得起……

如果说医药股有其自身的利空因素,但招商银行作为大盘金融股,也没看到利空消息,在其他银行股都表现稳定的情况下,它任性地下跌可真就说不过去了……

而且也不能赖人家外资砸盘,今天沪深股通合计才净流出5亿元,说明今天的下跌主要是内资在砸盘。

对于招商银行这种股票来说,大多是机构在持有,不知道是哪家机构在砸?敢不敢站出来走两步!

到年底冲业绩排名的时候了,有两种方式可以提升,一是拉自家的重仓股,二是砸别人的重仓股。看来今天招行的大跌有可能属于后一种,如果是这样,那就太龌龊了!

目前影响行情的三个因素,外盘已经企稳了,资金面方面,央行今日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流动性600亿元,本周以来已累计投放4000亿元,保持了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而且未来有望继续加大资金投放,年底年初可能再次降准,也不排除明年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MLF的降息引导金融市场成本下降和债券收益率下行。

现在悬而未决的就是美联储是否加息了,如果加息概率很高,开放的港股应该跌得更多,但今天A股似乎比港股更怕美联储加息,实在是没道理。

加息其实是不确定的,美股大跌+经济下行压力,美联储不一定会逆向加息。退一万步说,即使加息,短期也属于利空出尽,从中长期看,对明年的加息表态更重要,如果态度软化,属于中长期利好,所以A股实在是不该怕成这样!

所以今天A股的下跌只能怪自己不争气,特别是一些权重股的领跌,希望各大机构放弃内斗,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在年底不到两周的交易时间内,给股民一口饭吃,不然明年你们的基金没人要,自己的饭碗也保不住!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