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血盆大口 争相抢食!

老艾
2018-11-15 23:01:2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各大指数都收了根光头光脚的阳线,说明今天是从开盘一直涨到收盘,虽然中途也有起伏,但到了下午,基本上就是单边上涨了。

特别是尾盘,几乎是一路不回头往上涨,才收了个光头,说明大家都在抢筹,生怕掉了队,赚不到钱了。

而且今天仍是两大特点,一是百股涨停,个股赚钱效应很强,二是仍是小盘股领涨,从各大指数分时图来看,都是黄线高高在上,和白线的分得很开,形了一个张开的大口。

血盆大口意味着大家都想来分一杯羹,这波由游资发起的炒作盛宴,大家才刚入席不久,吃得正酣,顶多只是微醺而已,还远没有到散席的时候。

都想着后面还有好菜要上,谁也不肯先行离去,这就导致易涨难跌,一有下跌就有资金进场再次拉起,无非是想吃后面的好菜而已。

本周我大A股完全是在走独立行情,把全球各大股市都踩在脚下,而且成交量比前两周进一步放大,说明有更多的资金进场。这也说明A股从来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

美中不足的是这两天持续缩量,不过周二的量实在是太大了,创业板创出历史天量,这两天缩量也情有可原。

但在缩量的情况下都能创出近期新高,说明抛压盘不重,大家惜售,不需要太大的量就能拉起来。所以说技术指标要活学活用,不能生搬硬套。

热点板块虽然有所分化,但总的来说不缺热点,你消退了我又上来,特别是创投板块像一面旗帜,大旗不倒,大家都还会往前冲锋。

而且即便部分热点股票由于涨幅过大而消退,也会有其他热点补上来,这就会形成资金在市场里流动,形成良性循环,而不是流出场外,这是行情能延续的很重要一点。

明天就是周五了,本周放量上涨,沪指累计涨幅已超过2.6%,深成指超过4.6%,创业板更是超过6.2%。由于这波行情是游资炒作小盘股而发动的,可以预料的是,小盘股仍会领涨,大家仍可从中挖掘机会参与。

按照老艾的“周五定律”,牛市的周五往往是涨的,因为出于对下周行情的期待,资金会提前进场布局,而熊市则正好是相反的。虽然现在还不敢奢望牛市,但现在至少属于上升市,所以收红周五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仍可以继续保持做多的策略,捕捉个股机会。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