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8% 油气股集体杀跌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 。受外盘影响,石油化工板块大幅低开,同时航空股集体大涨。受此影响,指数震荡下行,市场今日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随后,ST板块跳水,券商、保险、白酒板块大幅走弱,拖累市场人气。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回落之后逐步回暖,随着券商板块的走强,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翻红。板块个股方面,创投板块大幅分化,随后经过调整后再度走强;海南、钢铁、机场航运板块延续盘初强劲之势。

午后,两市冲高回落,午后两市指数小幅回暖。但随着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的迅速下挫,拖累市场人气,三大股指小幅跳水。股指午后跳水,上证50跌逾1.4%,沪指、深成指跌幅扩大。尾盘,三大指数弱势震荡,以白酒、石油化工为首的权重板块开始持续走弱,创投、民航依旧涨幅居前,但板块内部分化严重,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北向资金流出明显,市场人气较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2.24,跌0.85%,;深成指报7908.55,跌0.69%;创指报1385.73,跌0.45%。从盘面上看,创投、自贸港、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妖股之王恒立实业倒下了,未能延续封板的神话,作为游资炒作的一面旗帜,旗帜倒了,这波游资发动的炒作行情还能否持续?既然松开口子让你来炒,只要不炒得太过分,就不会管得太严。游资也刚刚进场不久,还没有到大规模出逃的时候。(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创投

民丰特纸、赫美集团、市北高新、海泰发展、综艺股份、鲁信创投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今天上午,浦东新区政府与上交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上交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的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的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个设计里面会把风险防控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 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2、油服

杰瑞股份、海油工程均、石化机械、通源石油、中国石油等个股均纷纷受挫。

消息面:

11月14日,美东时间周二,美原油期货盘中跌超8%,创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最低点至54.7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超7.7%,刷新日低至64.61美元/桶。

消息面:

1、针对市场传闻的大客户(苹果)个别产品订单下修对公司的影响,立讯精密昨晚在电话会议上回应称,大客户整体的手机销量基本符合预期,其产品销售迭代比例逐渐发生变化,这可能与消费者追新及换机时间拉长有关。

2、在今天举行的“海淀国资委服务企业”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已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纾困民营企业,支持科技创新。

3、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第三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李克强指出,中加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

4、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在大会期间,英特尔宣布了 “AI未来先锋计划”,在前沿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

5、今日,由交通银行担任创设机构的“18碧水源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挂网公告,该只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由交通银行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设,创设金额不超过5亿元,期限365天。

6、知情人士表示,杭州监管机构对中小型互联网借贷平台的立场变得强硬,扩大了政府主导的行业整顿的范围。知情人士透露,贷款余额不足1亿元人民币(1400万美元)的一些平台被相关部门告知,它们有12个月的时间来关停业务、把资金还给客户。

7、日前,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13位委员、2位专家学者和国家相关部委的负责人齐聚一堂,进行互动交流,共商人口大计。

8、银隆新能源表示,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管理层连续两个交易日监管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疯狂投机的狂热情绪,需适当回避短线连续拉升的高位品种,而股指放量站上短期均线显示指数仍有进一步往上拓展空间的可能,当前回踩更多是对短线大量获利盘的震荡消化,所以这里回调也不全是坏事。操作上高抛低吸为宜,大方向依然是政策大力支持下的中小创题材,控制好仓位留意这块调整到位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