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1% 闪崩股频现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海南、区块链等板块大幅拉升。而后,随着自由贸易港、大消费板块跳水影响,主板指数高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绿,沪指涨幅收窄。但不久后,主板指数便回升再度走高,受数字中国、知识产权、国产软件板块的积极影响,加持影视板块单边大涨,创指翻红后再度冲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转跌,盘面上看,两市近四十只个股跌停且闪崩股频现,京新药业等一批高位强势股全线大跌,反应市场做多信心依旧缺乏,总体人气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48.88点,涨0.10%,深成指报7281.56点,跌0.24%;创指报1214.18点,跌0.21%。

从盘面上看,海南、国产软件、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板块、白酒、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受“《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消息等影响,海南板块高开高走,海航创新、海南瑞泽、神农基因、海峡股份等多股大涨。

2、受“深圳市政府安排数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消息等影响,深圳板块异动拉升,杰恩设计、迈瑞医疗、同益股份、四方精创、奋达科技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消息面:

1、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高级顾问陈永武17日在ECF国际页岩气论坛上预测,2030年我国非常规天然气产量将超过常规气。

2、天津市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四家中央电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继银保监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副处级干部基本确定后,地方局“三定”也或将落地。上海证券报从业内获证实,各地银监局、保监局“一把手”将于今日陆续赴京,参加明日(10月18日)在银保监会举行的相关会议。

4、《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2018—2022年)》近日出台。《方案》提出,重庆将选择具有相对优势的应用领域芯片作为突破口,重点解决制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技术问题和创新生态问题。

5、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上交所大力实施“新蓝筹”行动,支持“四新经济”企业加快发展,积极为“四新经济”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6、住建部专家:中国人均住宅1.1套,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昨日提出的目前市场最担心的美股问题在近期反复体现。例如隔夜美股出现了强势的反弹,那么A股就跟着高开反弹(但这种时候是最不希望高开的,很容易出现高开低走),而前期美股出现大幅的下跌,A股就表现出更大的下跌,所以,美股的表现还是应该继续的关注,短期对市场的影响依旧存在。但是,这种影响不会是长期的,一旦美股方向选择确定,那么A股的影响就不会如此强烈了,毕竟我们的市场还要回归到自身的内因上来。但目前,尽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破净数量以及低价股数量历史高位等逐步底部特征明显,但市场情绪再次低迷,还需保持观望。市场短期重挫但支撑基础犹在,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中方信富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之下,破掉2638点之后,市场随时随地都可能产生恐慌性杀跌,因为大家不知道市场的底部究竟在哪里。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既然刘士余主席提出市场的春天不远了,对于未来战略性的牛市,中央政府应该是有规划和设计的。破了2638点市场的恐慌性情绪出现之后,那在2500点位置应该有一次像样的反弹,我们也在等待本年度稳定资本市场,稳定投资人信心的一次反弹出现,这个时机需要充分等待并与投资者信心的利好同时共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