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自贸区方案落地 海南板块全线大涨

证券时报网

关注

海南板块全线飘红,海航创新涨停,海南瑞泽、新大洲A涨逾8%,钧达股份、神农基因、大东海A、海汽集团、海航基础、海马汽车等涨逾7%。海航控股、罗牛山、海峡股份、欣龙控股、海德股份等涨逾5%。

国泰君安认为,相比前期规划,方案更显海南自贸区新开放及独有特色。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就曾明确指出要在2020年取得自贸区建设进展,到2025年初步建立自由贸易港。本次《方案》相较于前期《指导意见》中的描述更为详尽,具体的一些措施,如外资准入等规定开放度明显加大。即使相比国内现有自贸区,海南在借鉴其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也增加了和未来自贸港接轨的设置,如贸易便利化的系列措施。同时,针对海南的新定位以及自身地理优势,在《方案》中还明确了医疗、旅游、种业、海洋资源等特色发展方向,成为海南的亮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