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高开低走 沪指涨0.1%创业板跌0.21%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两市大幅高开,海南自贸、深圳本地股、高送转填权等表现活跃,盘中指数涨幅回吐,创业板一度翻绿,不过影视板块异军突起带动指数再度走高,午盘前指数再度跳水,各大指数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48.88点,涨0.10%。深成指报7281.56点,跌0.24%。创业板报1214.18点,跌0.21%。

东方证券认为,市场下跌速度过快,引发市场对股权质押、两融爆仓的担忧,虽有国资、险资出手缓解风险,未能快速扭转悲观情绪;三季度宏观数据公布在即,对冲政策效果有待检验,市场谨慎观望。中长期来看A股底部特征越发明显,隔夜欧美市场全线大涨,短线压制因素有所缓和,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的优质个股,静待市场止跌企稳。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昨日两市继续下挫,大盘持续低迷,市场信心已近冰点,应该说如无重大的政策提振,短期内很难有全面的转机,后期走势需重点观察国内能否有进一步的减税降费扶持实体企业,提升市场信心,增强市场活力的政策出台,可能A股市场的全面转机仍需等待进一步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目前A股的估值也确实是跌到了多年难遇的水平,同时目前正值三季报陆续出台,虽然目前行情在极端弱市中企业的优异业绩可能并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的步伐,但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反弹的速度跟力度通常都要远远大于市场平均值,所以在目前的极端弱势行情中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未来一旦机会来临,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把握,同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是一个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在寒冬中等待转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