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庆消费旺季 白酒板块盘中拉升

证券时报网

关注

白酒板块26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洋河股份大涨近7%,山西汾酒、水井坊、伊力特涨幅超4%,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酒鬼酒、今世缘等涨幅均超3%。

方正证券发布报告称,上周大盘迎来普涨,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反弹最大,一方面,前期板块回调较深,白酒一二线龙头市盈率普遍都跌至20倍以下,超跌严重;另一方面,近期中秋旺季情况开始陆续反馈,白酒终端销售表现正常,之前大家担心的经济不好,消费低迷,对白酒的影响没有体现。信心在恢复,加上供需不平衡下,茅台批价开始重新进入上涨通道,这是板块上涨的一个直接催化剂。从16/17年两年行情走势看,白酒下半年的启动基本都是9月中旬,催化因素包括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中秋旺季表现,目前仍处关键时间点,公司业绩和基本面都已明牌,建议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布局。

银河证券表示,在基本面没有恶化的前提下,食品饮料板块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总体向好,加之行业即将迎来中秋、国庆消费旺季,该板块行情仍然存在支撑、不乏投资机会。看好白酒和食品综合子板块,建议关注蓝筹品种和优质高成长个股,推荐白酒一线品种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