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股指早盘小幅上扬 保险酿酒板块走强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沪深两市26日高开高走,早盘小幅上扬。截至发稿,沪指涨约0.3%,盘中一度逼近2800点;深成指亦小幅走高,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

盘面上看,保险、天然气、酿酒、钢铁、工程机械、建材、煤炭等板块均走强,石油、银行股走弱。

尽管昨日市场走弱,但部分机构认为,A股的反弹行情依然在路上。深圳部分私募机构认为,前期压制行情的外部因素已经减弱,随着外部因素不断演化,A股市场对其的反应有望逐渐钝化,而各类悲观预期已达到阶段性峰值。此前较为一致的悲观预期为反弹行情的酝酿创造了条件。

同时,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北上资金的强劲流入也凸显了A股的中线投资价值。中金公司认为,尽管A股市场前期表现较为低迷,但北上资金却未受影响,上周反弹中,北上资金的流入也变得更加强劲。

海通证券表示,政策偏暖推动情绪修复,阶段性反弹已开启。此次反弹的三大逻辑分别是:市场情绪指标已接近历史低位,利空因素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近期政策持续微调提振市场情绪;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外资流入速度加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