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汇市拖累股市 坚持三大原则

老艾
2018-07-19 16:32:0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又是冲高回落的一天,又是人民币贬值扰动市场,和昨天很相似,不同的是今天又缩量了,而且没有以最低点收盘,尾盘小幅反弹收了个小尾巴。

虽然外管局上午喊话稳定市场,但人民币还是持续贬值,截止目前仍在不断创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79,日内跌超450点,跌幅扩大至0.7%。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破6.76关口,日内跌逾400点,续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

这是今天民航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也是纺织服装等面向出口的板块上涨的原因。但和此前不同的是,对金融地产没造成太大影响,在上午反而成为护盘的力量,说明承压能力增强。

其实并不是人民币一家在贬值,由于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仍很高,美元三连阳持续反弹,包括欧元、英镑、日元等货币也在贬值,所以人民币并不是由于自身的原因而独自贬值,只不过6月份以来和其他货币相比,贬值幅度相对较大而已。

但不管怎么说,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构成利空影响,也是这两天下跌的主要原因,我们还得继续关注其走势,防止对股市继续造成拖累。

明天又是周五了,这周没能延续上周的强势,截止今天,沪指已累计下跌2%,从日线上看,已经五连阴了。周五的行情一向清淡,预计缩量仍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行情的一大特点就是缩量,正是由于量能不足,才制约了反弹空间,才容易虎头蛇尾总是冲高回落,才容易上蹿下跳,让人无所适从……

所以操作上一定要谨慎,而且一定要有技巧,市场腾挪的空间本来就很小,又经常冲高回落,所以一定要继续把握三大原则:“轻仓+短线+低吸高抛”。

轻仓才能避免患得患失,迅速作出决断,降低被市场误伤的损失。短线快进快出才能在行情转弱时避免越套越深。坚持“只低吸不追高”的原则才能避免被套,这种行情只要追高,被套的概率很高。另外可以尽量在尾盘介入,第二天好有出来的机会,相当于变相T+0,让自己处于更主动的地位。

这种行情要么休息,要么坚持以上三大原则来操作,不指望有多大盈利,就当练手了。在行情不好时就多练兵,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训练的充分,上阵杀敌的成功率就越高。

所以大家也不要灰心,股市永远有机会,而且机会是跌出来的,只有你提前准备得越充分,当行情到来时,你才能迅速抓住,跑在别人前面,比别人获得更大的收益!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