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54% 钢铁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上涨50盘中一度大涨超1%,创业板持续走低,跌破1600点整数关口,钢铁板块崛起,领涨两市,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72.14点,跌0.54%,深成指报9138.65点,跌0.62%,创指报包1587.00点,跌1.30%。

从盘面上看,钢铁、高送转、地下网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生物制品、宁夏、在线旅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崛起,领涨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三钢闽光大涨超6%,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华菱钢铁、西宁特钢、鞍钢股份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地下网管板块早盘一路高走,表现活跃,玉龙股份涨停、龙元建设、东宏股份、中国建筑、伟星新材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有3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7关口,最低报6.7748,续刷2017年7月20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74关口。

3、阿里将成为苏宁体育A轮融资方,苏宁体育A轮融资规模在6亿美元左右,估值超过百亿元。

4、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新能源产业重点领域,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核电、智能电网及储能等关键项目,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多元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压减高耗能行业煤炭消费量。

5、农业农村部就质量兴农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建共享。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虽有反弹,但整体表现不温不火,是的市场交投热情并不强烈。不过,部分个股的表现强劲,尤其是游资的行动升温,个股反弹机会逐步增多。据数据统计,自6月19日以来已经有20只左右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而自7月6日反弹以来也有近2000只个股涨幅超大盘。所以,现在不用再去费尽心思猜测底部,而是应该积极选股。从反弹以及个股表现上看,有两条思路可适当参考:一是在反弹初期,小盘超跌股(叠加业绩、题材最好)表现最为活跃(比如底部连板个股),反弹力度也比较大,可重点挖掘;而是伴随着反弹,一批基本面良好,成长性良好的标的(如医、食品饮料、工程机械等板块个股)稳中有升,可继续作为中短期配置标的。建议:短期保持谨慎下,继续对个股乐观,超跌反弹、中报业绩预增股、成长股等都是主要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