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权重股持续低迷 三大股指均收跌逾1%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2证券时报APP

受外围市场影响,连续反弹三日后,A股今日上涨乏力,沪指小幅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两市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三大股指均跌逾1%,个股呈现一片普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3168.96点;深证成指跌1.25%,报10631.12点;创业板指跌1.60%,报1845.97点。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基本上全线下跌。行业板块除了电力、汽车和船舶等少数几个板块勉强上涨外,其他板块均处下跌状态中,其中,煤炭板块跌幅较大,石油、环保、公用事业和保险等多个板块跌逾2%。

题材板块也与之类似,只有国产芯片、赛马和体外诊断等少数几个板块勉强翻红,油改、可燃冰、草甘膦、钛白粉和煤化工等多个板块跌逾2%。

机构看市

广州万隆认为,周三A股全线回落再次提醒投资者这一轮反弹空间尽管可以看高一线,但是节奏上进二退一的步伐仍不会有太大变化,同时市场也难以全方位走强,所以结构性行情不仅不可以太过激进乐观,同时也需要有足够耐心。另外,从跌幅榜来看,资金大规模杀跌出逃意愿并不算强烈,投资者目前没有必要自乱阵脚,暂时静观其变比较好。当然,对于近期反弹较为充分的品种可以选择逐步止盈。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A股入摩、央行净投放4100亿、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叠加前期央行降准,市场情绪得到阶段性修复。从近期演化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流动性方面,4月缴税期在本周截止,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净投放4100亿元,流动性有所缓解。本周A股正式“入摩”,短期看来,A股“入摩”不会立即带来资金量的明显流入,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情绪的提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