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早盘下挫跌0.80% 汽车零部件股掀涨停潮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沪深三大股指早盘均低开,沪指反弹无果后再度杀跌,创指跟随下挫,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88.65,跌0.80%,创指报1858.56,跌0.93%。

从盘面上看,海南、汽车零部件、电力、自贸港、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燃气、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关税下调影响,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掀涨停潮,跃岭股份、迪生力、斯太尔、越博动力、隆盛科技、万通智控、朗博科技、亚普股份、西仪电气、浩物股份等10股封涨停。

海南板块继昨日调整后,今日再度发力,海南橡胶涨停,罗牛山、海马汽车涨超6%,此外,包括海汽集团、海南高速等11股涨幅超3%。

消息面:

1、年内1933亿元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

2、相关部门正研究将全部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至央行;

3、深交所:5月24日起在综合协议交易平台为蚂蚁借呗第一期提供转让服务;

4、工业富联董秘回应资金是否被占用:不存在资金被鸿海精密、控股股东中坚公司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占用的情形,工业富联董事长称,战投考虑3种投资者,BAT是否参与战投?工业富联:请关注后续信披;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中美贸易的缓和,市场众多不确定性逐步消失,在基本面的支撑以及大环境向好下,指数反弹基础依旧,向好趋势仍未改变。眼下,市场交投热情已经开始活跃,很多板块持续表现,而多只个股连续涨停,就足以表明目前具备一定的交易机会。因此,指数整体向好驱使下,阶段性的回调以及回撤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可逢低积极做多,重点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近期涨价刺激的化工等板块,同时对于超跌而具备业绩支撑的创业板成长性标的继续跟踪。建议:短期指数适当向好,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沪指低开低走再次下探,但在下方多条均线支撑下,振幅逐步收窄。短期均线依然维持多头格局,多方还是主导着短线趋势,不过面对上档突破型缺口,未来还有反复,后市量能的放大是回补缺口的关键。创业板虽然冲高回落,但是指数距离上档缺口已经不远,而且上档缺口为一般性缺口,预期补齐并不难,但由于连续反弹需要震荡消化获利盘,因此后期不会一蹴而就,仍将会是震荡上扬的过程。鉴于汽车行业迎来重磅政策,相关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将会凸显,短期可采取波段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