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重磅利好兑现 会见光死吗?

老艾
2018-05-20 22:04:28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估计大家对下周的行情应该比较期待,周五的大涨行情让人很振奋,而且周末又有中美贸易会谈达成共识的重大利好。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中美贸易纠纷已经持续几个月了,对中美股市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经过了两轮谈判之后,终于达成了共识,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利好!不仅仅是对中美经济,对中美股市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毕竟消除了一个非常大的不稳定性因素。

但股市向来都是提前作出反应的,老艾在上周也提前提示大家,要多关注周末的消息面,经过两轮谈判的中美贸易会谈很大可能会收获成果,特别是主力资金,有可能会提前进场抄底,布局周末的消息面利好。

果不其然,主力资金在周五下午大举进场,推动大盘大涨1.24%,虽然差7个点未能收复3200点,但也突破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周末果然出了中美贸易会谈的重大利好。

这再次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炒股不仅要有前瞻性和逆向思维能力,更要有提前行动的能力。周三周四以及周五盘中的回调,都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抄底机会。快人一步才能占据主动获得先机,即使是慢了半拍,看见主力行动之后,也应该及时跟进。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利好已经兑现的情况下,周一的市场将做何反应?

很多人憧憬明天会继续大涨,但如果你是一个老股民,你也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利好兑现之后,也需要防范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特别是在弱势行情中。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之前利好兑现之后的走势,包括4月17日央行降准之后那几天市场的走势,也是先扬后抑的。

但明天高开是必然的了,重点是要观察高开之后的走势,如果高开比较多,有可能会高开低走,后面最重要的看点是能否再次拉起来,并且能突破早盘的高点。

如果能突破,就有可能走出一个“N”字型,或者是“V”字型,属于高开高走的走势。但如果突破不了早盘的高点,全天就有可能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那就属于比较典型的利好兑现,主力资金借机出货的走势了。

如果没有周五的大涨,下周一高开高走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但由于周五已经涨过了,周一的走势就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了。

所以对于周五提前进场埋伏的人来说,周一是比较有利的,因为一旦冲不上去的话,短线可以先落袋为安。但如果周五没进场,周一再往里面冲的话,就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了。由于当天进场出不来,万一走势不及预期,就比较被动了。所以即使要进场,也一定要选择回落后的低点,并且适当控制一下仓位,给自己留有余地。

周末还有一则比较重要的消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规格很高,大大强调,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但其实这次环保大会之前也是有预期的,上次全国环保大会是2011年12月开的,今年环保部正式更名为生态环境部,让环保大会有了召开的前提。而且上周也有一些这方面的报道,环保板块上周也有一些表现,但整体涨幅并不是很高,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下。

所以从这两个事来讲,根据利好的时间进度提前进场布局是非常重要的,炒股就是炒预期,其实就是在和时间赛跑,谁先进场谁就占据主动,而且能获得更大的盈利,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这种前瞻性,多留意重大利好事件的时间节点。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