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会后反弹行情将正式开启

老艾
2018-03-20 16:18:4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我大A股终于牛气一把了!虽然大盘仅涨0.35%,但由于早盘低开较多,从形态上看,今天是低开高走的中阳线,再次逼近3300点,不仅扛住了美股暴跌的压力,也比亚太其他股市表现要好。

为什么A股表现这么强?其实从昨天的走势看,A股本身就有反弹动力,二八交替上涨,如果没有美股大跌的干扰,今天的反弹应该很轻松。但最终还是化险为夷,说明A股内生性的反弹动力还是比较强的。

今天是两会行情的最后一天,昨天的文章对会后行情已经明确表示了乐观,今天走出了低开高走的独立行情,那会后就更不用担心了。

昨天说今年没有“逢会必跌”,按照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会后行情可以看高一线。今天扛住了外盘的压力,同样属于“该跌不跌,必有一涨”,一旦外盘企稳,A股反弹将更加轻松。

昨天美股大跌一是科技股下跌拖累,二是美联储可能在周三加息,但这两件事对我们的影响都不是很大。

如果美股科技股持续下跌,正好吸引中概股回归A股,今天总理也明确表态:“已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规则,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要为境内的创新企业上市创造有利的环境。”

这对于新经济板块再次构成利好,也是创业板由早盘领跌变成午后领涨的原因。老艾此前多次说独角兽概念将会贯穿今年行情的始终,从上层的连续表态看,这必将成为现实。

随着两会的结束,从明天开始,市场将开始走属于自己的走势,只要外盘不出现极端行情,继续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仍然坚持“二八轮涨”及“三三制”仓位配置的策略,今天医药股掀涨停潮,其实就是资金在继续寻找低估值品种,因为医药板块的整体涨幅要比其他消费板块低。“喝酒吃药”行情在去年主要是“喝酒”,“吃药”今年开始补涨。

所以除了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经济,传统蓝筹也是有机会的。包括今天工商银行涨超2%,除了有国家队护盘成分,更多的是资金的自发流入,因为银行股大多处于近期的低位,估值优势又出来了。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