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创业板指放量上涨收复10日线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3月19日,截至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279.25点,涨0.29%;深证成指报11068.49点,涨0.16%;创业板指报1842.92点,涨1.19%;中小板指报7581.28点,涨0.24%。沪市全日成交1697.72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271.31亿元。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非银金融、医药、计算机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打板、次新股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海南旅游岛、聚碳酸酯、土地流转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行业热点中,医药、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等大创新板块表现强势。兴业证券指出,政策利好持续发酵,大创新板块的资金关注度明显提高,板块更具弹性。东吴基金指出,目前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主的新科技周期正在开启,新科技周期最大特点就是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以及创造和满足新的消费需求。具有国家战略高度的先进制造业、5G等都是提高生产效率的代表;与此同时,还有部分满足了消费升级需求的行业,如医药、传媒、新零售、食品等,也会因为长周期的消费升级而获得持续性成长,其中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概念热点中,工业互联网、次新股表现亮眼。工业互联网方面,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是工业互联网的开局之年,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行业仍处于产业发展初期,未来将进一步提速。次新股方面,业内人士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因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更易形成持续的上行行情。并且,次新股多属于新兴产业,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投资主线。此外,当下正值年报披露期,业绩增速较高的公司将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

技术面上,从日K线图上看,沪指小幅低开后全天围绕3270点一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终收复20日线。指数上方,年线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阻力位;5日线和10日线相交,预示着指数短期或走弱,如无其他因素介入难以迅速扭转;若后续指数走弱,需要关注3250点一线以及2月22日所形成的跳空缺口上沿的承接力度。创业板指数方面,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摸至日内高点后震荡回落,尾盘有所回升;指数收复10日线,5日线得而复失,量能相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日K线图上来看,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指数下探年线附近;从今日的表现来看,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较强,指数有望在此处企稳。后续如果量能配合,指数有望继续上行。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市场表现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及超跌股仍将是资金主要追逐的标的。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勿盲目追涨,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后再行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