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29% 工业互联网概念领涨两市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探底回升至平盘线附近,在全天近80%时间里,指数围绕“平盘线”横盘震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大蓝筹尾盘拉升行情;创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扬,盘中一度涨逾2%,创指下午基本经历过山车行情,指数涨幅不断收窄,尽管盘中有小幅反弹但并未止住滑落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279.25,涨0.29%,创指报1842.92,涨1.19%。

从盘面上看,工业互联网、次新股、环保、医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海南、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今天央行等重要经济部门的掌门人诞生,市场以红盘相迎,说明对其有信心。明天即将结束两会行情,今年没有出现“逢会必跌”走势,按照老艾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对于两会后的行情就可以乐观对待了。而且按照历史规律,在市场大环境还不错时,两会后往往会有一波反弹行情。(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工业互联网板块领涨两市,佳讯飞鸿、光环新网、佳讯飞鸿涨停,盈趣科技、汉得信息涨幅均超6%,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受“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很快出台”消息刺激,环保板块也是今日明星板块,德创环保、鹏鹞环保涨停,中环环保涨幅超8%,联泰环保、中材节能、万邦达、中再资环涨幅均超3.

次新股板块在净利上周大幅回调后,今日该板块快速反弹,七一二、创业黑马等16股涨停,此外,江化微等17股涨幅均超5%。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钢铁等行业落后产能化解和淘汰。

2、汉威科技与神州泰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龙蟒佰利正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标的公司属于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平治信息股东陈国才累计减持195.91万股,超总股本的2%;鹭燕医药拟以自有资金收购鹭燕世博少数股东持有的剩余49%股权,总对价6370万元;奥飞娱乐与小猪佩奇达成IP合作,将发布全新主题玩具;

3、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后市前瞻:

中信策略:对基本面的纠结是影响A股情绪的关键变量

对基本面的纠结是影响A股市场近期情绪的关键变量。开年宏观数据虽好,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却依然很弱,中信风格指数中,周期指数开年以来表现最差。市场短期担忧在三个方面:1)外需有“贸易战”阴霾;2)国内开工延后;3)“紧信用”影响融资。我们认为,经济增长中期的内生性和韧性很强,随着时间推移,上述疑虑都会被证伪或改善。对应地,周期板块伺机而动,但未来无论是交易业绩弹性、估值修复和重估都有机会。

天风策略:成长股阿喀琉斯之踵?业绩的共识、分歧和趋势

当前阶段处于成长股二级驱动(业绩)能否启动的观察窗口。为何业绩如此重要?原因在于“相对业绩的变化”是决定风格的关键因素之一。举例来说,主板的业绩从2013年底的15%下降到2015年底的-2%,而同期创业板的业绩从9.7%上升到21%,形成了一个有利于成长风格的“相对业绩剪刀差”。

中证投资认为,

技术面上,从日K线上来看,沪指小幅低开后围绕3270点一线窄幅震荡,盘中曾触及20日线,关注能否站稳3270点一线乃至继续上攻。指数上方,年线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阻力位;5日线和10日线死叉相交,意味着指数短期走弱,如无强力因素介入难以迅速扭转;如若继续调整,需要关注3250点一线以及2月22日所形成的跳空缺口上沿的承接力度。创业板指数方面,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摸至日内高点后展开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涨逾1.6%。从日K线图上来看,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指数下探年线附近;从今日的表现来看,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较强,指数有望在此处企稳。后续如果量能配合,指数有望继续上行。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市场表现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及超跌股仍将是资金主要追逐的标的。建议投资者短线注意控制仓位,勿盲目追涨,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后再行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