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涨0.17%创指大涨1.99% 工业互联网概念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沪深两市走势差异较大,沪弱深强格局再次出现,沪指低开后探底回升,随后股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指早盘高开,随后指数一路上扬,盘中涨幅近2%,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75.33,涨0.17%,深指报11114.44,涨0.57%,创指报1857.62,涨1.99%。

从盘面上来看,工业互联网、环保、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海南、煤炭、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净流入6.4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热点板块:

工业互联网概念强势领涨两市,光环新网涨停,汉得信息、佳讯飞鸿、涨幅均超7%,涨幅超过3%的还有盈趣科技、海得控制、东方国信、宝信软件、华胜天成、华中数控,剑桥科技、中恒电气、鼎捷软件、维宏股份。

受环保政策不断释放影响,环保板块今日强势上扬,德创环保、鹏鹞环保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消息面:

1、统计局: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2、全国人大决定易纲为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中国金融市场将继续开放。

3、全国人大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决定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为国务委员。

4、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就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布相关文件,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

市场观点:

中证投资认为,市场方面,创业板指早间再次走出反弹行情,深市及中小板紧随其后;而沪指受制于周期股拖累,表现弱于其他股指。市场热点仍围绕政策相关题材展开轮动。操作上,当前市场仍是“业绩为王”,关注低价小市值绩优成长股。

安信策略:A股市场仍处于休整期 聚焦优质成长和消费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目前处于稳中趋缓的格局中,A股市场整体出现盈利超预期的难度较大,A股市场仍处于休整期,贸易冲突可能升级加大了市场下行风险。短期来说,我们认为结构上需要在成长性板块中寻找盈利有望超预期的优质公司,同时适当配置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平稳的消费品公司。

方正策略:希望之春维持龙头思路 市场重拾升势

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其中金融地产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风险缓释,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