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周线收阳将是见底信号

老艾
2017-12-14 16:43:1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又是弱势震荡行情清淡的一天,在震荡筑底的阶段,盘面频繁波动确实很难操作,而且板块方面也是反复切换,昨天上证50领涨,但今天又变成领跌了。

但和昨天的创业板一样,都是有惊无险,不管是哪个板,都是权重股造成的影响比较大,甚至是绑架了指数,而从大多数个股来看,其实已经明显走稳了,符合目前底部的特征。

这一点在跌幅榜上可以看得很清楚,虽然今天大盘下跌,但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3只,另有30只股票跌幅超过3%,也就是说今天的个股表现并不算很差,但由于一些权重股的下跌,比如主板的金融石油板块,以及中小创的一些科技权重股,都对相应的指数造成了拖累,但大多数个股还是比较抗跌的。

因此对于后市仍然可以报以相对乐观的态度,虽然在指数方面无法和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相比,但个股上还是有不少机会的,“轻大盘重个股”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操作的主要思路。

但由于目前仍在震荡筑底阶段,行情反反复复,可操作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在操作上面一定要注意技巧。一是要严格遵守操作纪律,尽量逢低进,不要盲目追高;二是仍然遵循短线和波段的操作原则,做一票就走,不要太计较盈亏,这种行情有盈利就是不错的,要积小利为大盈;三是在仓位上不要太重,尽量避免重仓,轻仓才能进退自如,也才能更好的遵守止盈止损的操作纪律,仓位重了就容易患得患失。

明天就又是周五了,截止到今天大盘微涨0.07%,可以说是不涨不跌,但深成指的涨幅达到了1.6%,和上周相比已经好很多了,明天只要能够走的相对稳定一些,就将实现周线收阳,结束周线四连阴的走势,这也是大盘企稳的一个重要标志。

这个月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月,已经快过了一半了,在年底的时候由于资金面及机构结算的问题,行情走得相对疲弱也是很正常的,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提前想想明年的行情怎么走?可以提前布局哪些品种?

还是那句话,越是行情清淡的时候,越是应该努力研究盘面,在下一波行情启动之前,就储备好优质标的股,才能跑在别人前面,在明年的股市征战中赢得先机!(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