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大盘已企稳 抢反弹关注两类股

老艾
2017-11-15 16:42:12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大盘再度回调,一度失守3400点,但还好收盘又顽强站上了。连续两天的回调,给人以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似乎大盘已经见顶了,但仔细分析盘面,其实没有必要那么悲观。

首先从走势上看,下午以横盘震荡为主,已经不再继续杀跌了,说明市场情绪已恢复冷静,这是盘面企稳的一个重要特征。

其次从成交量看,两市的成交量都有明显的萎缩,今天的回调幅度比昨天要大,但量能却萎缩不少,说明不仅没有出现资金大规模出逃,反而有惜售心理,也说明杀跌动能已基本耗尽了,后市难以进一步大幅下挫。

再从分类指数上看,上证50指数今天表现的很抗跌,蓝筹股起到了稳定市场的重要作用。如果蓝筹股后市展开积极反弹的话,会把整个市场给带动起来,而且对恢复市场信心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其实从板块上看,一些蓝筹品种已经率先反弹了,比如消费类的几大板块,白酒、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的龙头股,很多都是以红盘报收。消费是很重要的蓝筹品种,今年的行情主要就靠金融消费为代表的蓝筹推动,消费板块率先反弹,相当于给市场吃了一副定心丸,也说明主流机构并没有从主流蓝筹上撤退,这是市场稳定的有力保障,毕竟资金是股市最核心的因素。

展望明天,继续回调的概率很低,而且有希望展开反弹,虽然不一定能马上展开大反攻,但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这两天大盘的回调幅度只有1.3%,小于上月底本月初的那波回调。大盘仍然在20日线上方运行,只要在60日线的中期趋势线上运行,就仍在上升通道内,所以仍可以保持在战略上做多的大方向。

就战术而言,可以多关注两类品种,一类是今天率先企稳反弹的板块,说明资金已开始流入抄底了,率先走好的股票往往是好股票,相当于主力资金已经帮你挑选出来了。

第二类是这两天回调幅度较大的蓝筹股,对于蓝筹来说,其实最大的问题不是买不买,而是以什么价格买,由于一路上涨,很多人由于不敢买而丧失机会,现在回调恰恰提供了介入的契机,不然等到再涨起来的时候,你又只能望股兴叹了。(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