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创业板指反弹翻红 租售同权领涨两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午间机构看市

同花顺:创业板指反弹翻红 租售同权领涨两市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跌破10日线后企稳反弹,创业板指跌破30日线后探底回升,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回踩5日线,深成指今日强于沪指,探底10日线后反弹翻红,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小幅翻红,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黄金TD276.29,跌幅-0.65%。

盘面上,环保龙头大千生态早盘冲击第三板被砸开,环保股集体陷入低迷,拉夏贝尔大幅低开,原尚股份低开反弹,但未能带动开板次新人气。新股亚士创能和辰欣药业开板未能回封。新华都冲高回落翻绿,电工合金大幅拉升,未能带动有色板块延续强势。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受此消息刺激,租售同权概念股大涨,世联行领衔上涨。原尚股份的反弹带动物流板块逆市走强,天然气概念盘中崛起,未有资金封板。其他板块如建筑节能,苹果概念,5G通信等均有反弹,但强度较弱。科大讯飞破位杀跌,人工智能概念股陷入低迷。 临近午盘广东骏亚低位反弹封板,次新股板块多股涨停,亚士创能回封涨停。世联行,昆百大A相继涨停,带动租售同权股领涨两市。

热点板块

世联行大幅拉升,带动租售同权股走强,世联行,三六五网,昆百大A涨停,国创高新涨逾9%,市北高新涨逾8%,联络互动涨逾1%。

森霸股份封死2板,带动次新股走强,森霸股份,维业股份,广东骏亚,精测电子,天铁股份,富森美涨停,大千生态涨逾8%,金太阳,博士眼睛涨逾7%。

跌幅榜上,人脸识别,装配式建筑,钢铁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报道称,《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将对租赁行为各方权责进行认定,对政府公共租赁平台建设与监管、住房租赁企业的房屋建设标准、装修设施标准和价格标准等方面予以规范,同时从税收、融资等方面对租赁企业予以支持。

2、从16日召开的中国核学会年会获悉,核电已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清洁能源的主力,其中广东、福建、海南三省核电发电量占比已达20%。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透露,中国大陆已形成了在运机组37台、在建机组19台,总装机容量超过5693万千瓦的核电规模。

投资建议

中金公司认为,盈利稳健、估值不高、具备催化剂的成长股可能成为四季度的突破口。基于以下逻辑:1)中小市值成长股此前已经调整两年多的时间。2)整体估值已经算不上很贵,机构仓位也大幅降低。3)创业板三季度业绩预计维持稳健增长,与主板业绩增速的收敛趋势仍将持续。4)港股及海外市场今年风格略偏成长,国内成长板块表现相对落后。选股方面,医药、环保、科技、传媒、新能源、快递、家居、大消费等子领域自下而上择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