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齐齐翻红沪指涨0.06% 租售同权集体大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沪指随后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趋势相同,但跌幅较大,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受次新股、租售同权等人气板块拉升影响,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三大股指均翻红,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80.38,涨0.06%,创指报1888.06,涨0.29%。

从盘面上看,租售同权、物流、次新股、零售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人脸识别、有色、环保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消息刺激,租售同权概念集体大涨,昆百大A、世联行、三六五网均封涨停板,市北高新涨8.81%,国创高新涨7.70%。

人气龙头次新股早盘再度发力,N洛凯涨43.89%,此外,世纪天鸿、掌阅科技、维业股份等24股均封板,电工合金等16股涨逾5%。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今日还有1280亿MLF到期。

2、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17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合理规划光伏装机发展步伐,妥善应对国际贸易纠纷。

3、近日,由中国移动研究院提出,华为、中兴和烽火三大通信主流设备厂商联合研发的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圆满完成。作为业界首次5G传输技术实验室测试,本次测试成功拉开了全球5G传输技术由研究到实现的序幕。

4、从江省工信委获悉,在全国率先出台稀土全产业链管控措施。江西省明确,获批稀土矿产品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的企业,方可在计划内从事稀土矿产品的开采、进口、销售等行为。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整体上,市场经历指数的拉升以及板块的轮动后,在基本面向好下,指数还有上行的基础和空间,但短期3400点附件仍有小压力,指数反复中还需观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石油、金融等板块护盘迹象明显,但个股大幅分化,意味着短期操作变得较为困难,在仓位和标的选择上需要适当调整。对于午后以及后期,建议重点关注权重股的动向,预计还有再次护盘以及拉升的可能,而大盘基础稳固,上行动力犹在,随着企业利润的不断回升,后期仍有上行的空间。机会上,可逢低继续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同时继续跟踪三季报业绩优良标的。

源达投顾认为,沪深市场短期呈现弱势震荡,热点板块轮动加快,板块“一日游”行情频现,适当减少短线操作。目前,三季报披露工作密集开展,机构资金动向有望成为左右近期个股行情的关键,基本面靓丽的优质个股值得深度挖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