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盘探底回升震荡翻红 次新股活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柴峥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弱势震荡,临近午间收盘各大股指齐齐探底回升震荡翻红。盘面上,房屋租赁概念领涨,次新股再现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0.38点,上涨0.06%;深证成指报11314.09点,上涨0.38%;创业板指报1888.06点,上涨0.29%。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10.87亿元,深市成交1287.7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家用电器、综合、电子、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采掘、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房屋租赁、次新股、维生素、核能核电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生物育种、美丽中国、小金属、土地流转、海南旅游岛、装配式建筑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仍处于震荡整理期,前期火爆题材熄火,两市赚钱效应有所减弱,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目前主要应围绕三季报展开布局,从近几日看,三季报超预期品种不仅抗跌,甚至部分逆势走强。随着大盘企稳回升,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有望引领A股展开修复性反弹。

海通证券认为,自8月28日第一个缺口以来,沪指已经多次尝试冲击3400点。昨日一度冲击3400点后回落,但对于沪指是上行或是震荡,重点依旧是10日、20日、30日均线胶着处的支撑。

行业和板块上,依旧看好5G、智能领域、北斗导航、OLED和白马蓝筹。其中可以围绕两点来进行个股的选择。一是需求明确的行业龙头:逻辑是做大做强,从国内的行业竞争全面转向全球化的行业竞争。二是科技预期明确符合国家战略的优质中小创公司:逻辑是技术上的弯道超车是现在转型的重要一环。

操作上,顺应目前盘面轮动特征和结构化特征。配置上,有大有小、适当覆盖多个行业。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二线白酒和医药。

总的来看,短中期市场仍有上涨动力,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乐观。行业板块方面,目前可在关注大金融、大消费基础上,增加部分业绩确定性增长、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龙头的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