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市场已纠错 学会利用错误赚钱

老艾
2017-09-20 17:05:07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虽然今天上午受权重股惊扰,一度再次出现跳水,但比昨天要好多了,在A股市场,很多人经常受骗,也经常不长记性,但毕竟还有不少人是理性的。而真正聪明的人不但不会跟风,还会利用市场的错误来赚钱!

在昨天的文章里,老艾问“大盘真的危险了吗?”我的观点是不危险,权重股拉升导致的跳水只不过是市场常犯的习惯性错误,今天上午如果再有回调,就是低吸抄底机会,而上午的低点也确实是全天的低点,给了大家机会。今天的走势其实就是纠错,这两天是利用市场犯错赚钱的好时机!

为什么老艾一直建议大家保持逆向思维习惯?这不仅有助于你克服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更有助于你识破市场里的种种陷阱和误区。股市是个弱肉强食的丛林,不想像大多数羊一样被吃掉,只能让自己努力变成狼!

回到市场,今天沪指重新站上20日线,深指再创反弹新高,已经什么都不用说了,上升趋势依旧,没有任何改变。还是昨天的观点,“十一”长假之前会有几天清淡,但不会有太大风险,10月18日十九大之前,在利好预期之下仍然有不少机会。

其实还是那句话:“轻大盘,重个股”,今天又有50只个股涨停,个股这么精彩,机会这么多,在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又何必太在意大盘?

今天的个股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比翼双飞,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与芯片通信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携手上涨,但二者有一个共同的基本面利好支撑,那就是受益于下游行业的需求,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是业绩的大幅增长。虽然A股的炒作风气比较浓,但还是会有基本面的支撑,否则也难以持续,如果缺乏跟风盘,主力自己也无法出货。

因此大家在跟热点的时候,一定要把上涨背后的原因找到,这样你才能有的放矢,买了股票也好心里有数。

对于目前的操作来说,一是跟踪市场热点,风格相对积极进取,二是埋伏滞涨板块,风格偏向保守。不管哪种风格,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能赚到钱就是最好的!(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老艾vip贵宾群限量免费开放!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