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0.08%冲3300再回落 金融次新股交替发力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金融股如银行,券商的护盘作用下,再度冲击33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在权重股推动下小幅反弹,尾盘再度回落翻绿,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午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幅冲高后回落,至收盘,上证50涨近1%,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收阴,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68,跌0.08%,创指报1807.37,跌0.42%。从盘面上看,泛环保、银行、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化工、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难道3300点就真的冲不过去了吗?其实还是市场心理在作怪,一是阴谋论,认为金融权重股的拉升是主力拉大盘出货的手段,二是见光死,认为3300不能到,到了就涨到头了。老艾不认可这种观点,随着金融三剑客的先后异动,消费板块的接力,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必然会助推大盘收复3300。(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早盘机器人概念大幅反弹,泰尔股份,劲拓股份,海伦哲涨停,华丽家族涨逾6%,赛象科技涨逾4%。

龙源技术拉升至涨停,带动环保股涨幅居前,龙源技术,菲达环保涨停,龙净环保涨逾4%,清新环境,德创环保,永清环保涨逾3%。

跌幅榜上钢铁,煤炭,有色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讨论了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建设方案和支持新材料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下一步,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制约,抓紧研究出台一批管用的政策措施。要提前做好2018年工作部署,争取“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更比一年好”,齐心协力把新材料产业搞上去。

2、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论坛将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等话题开展学术交流。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中国联通带动的混改主题已经退潮,强周期股分化明显,市场量能大幅萎缩,3300点仍然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没有打破。操作上,对于半年报国家队介入的中小创个股,可逢低关注。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周期股和雄安新区走弱,虽金融股出来护盘,还是难掩市场弱势行情,盘中一度跳水,沪指向下寻找5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指重心再度下移,股指维持震荡格局,盘中依然呈现个股跌多涨少态势。短期来看,上方3300点附近压力犹存,操作上把握节奏切勿追高,关注下方3260点支撑,逢低关注具有改革预期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走势,新兴产业股有所强势,科大讯飞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股涨幅居前。但有色金属股出现了大幅调整的态势。看来,市场的演绎方向的确有所转变,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

加载中...